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节能从我做起 济南国美全部门店采取节电限电措施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1月13日15:01

  自1月3日开始,受大范围风雪天气影响,山东省电煤供应紧张。针对缺电的现实,各地对部分工业用电进行限制,从而确保居民、政府机关、医院、学校、铁路交通枢纽和农业生产等涉及公众利益和重大安全的单位正常用电。4日,山东电网全网实行限额用电。6日,潍坊、青岛、济宁、威海等市启动了有序用电方案,决定限制部分工业用电,保障居民用电。

  北京、上海等城市也纷纷采取措施,包括倡导居民减少购物时间、商场缩短营业时间等等。记者近日走访了我市部分商场超市,发现很多商超已经自觉、不自觉地采取了节电措施,如关闭大功率电器、关闭展示电器、店内分时段供暖等。

  走访中发现,济南国美电器泉城路上几家旗舰店已经开始进入节能限电状态。店内已经由以前的双线供电调整为单线供电,在保证基本用电之外尽可能的减少耗电设施的使用。店内装饰用灯全部关闭,只保留正常照明,也关掉了部分展台展柜的背景灯箱。空调由全天供暖调整为限时供暖,双向电梯根据根据客流量大小进行了调整,在客流较少的时段每个楼层会选择关掉1-2部电梯。平时像是取暖家电、电视展区和电脑展区每天的演示用电是基本照明之外耗能最多的地方,国美各家门店进入“节能限电”状态以后,关闭了大部分的展示电器,只在顾客需要的情况下进行演示。据济南国美行政管理部介绍,仅此一项一天下来就能节省一个门店15%-18%的用电量。

  济南国美电器总经理韩德鹏表示,应该把民生放在第一位,首先保障居民用电。我们不仅仅是对旗下13家家电卖场做出了节电要求,职能部门也进入了节电限电状态,分时供暖,人走灯灭,要求午休时间关闭办公室照明、供暖用电,关闭电脑显示器……,对于我们这类家电商场一直是用电大户,所以节电不能只是一时之举,应该将它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来抓。

  国美电器各门店也都贴出了“节能限电通告”,对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但是众多消费者表示,在这种情境下,对国美电器响应政府号召做出的种种节电,应该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kok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