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0美国CES媒体报道

从CES看商用笔记本超轻便捷新趋势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13日17:25

  [IT168资讯]每年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不仅成为了各大厂商发布新品的争宠之地,也是下一年电脑市场的风向标。今年更是如此,随着今年经济形势的好转和笔记本市场的复苏,在今年的CES上,我们看到井喷式的革新变化,以及琳琅满目的新品。而在小编看来,在众多新品中,笔记本的改变最大。无论是消费笔记本,还是商用笔记本都在向更加超轻、便捷特性发展。可见,超轻便捷的应用体验已经成为新一代笔记本产品的重要趋势之一。

  无独有偶,近日小编就发现了一款主打超轻便捷商用笔记本——同方超锐S11,该机不但给消费者带来轻便的使用体验,更将安全稳定特性植入产品。小编在此分享给大家。  

  小编刚刚见到同方超锐S11的时候,就被它的外形所吸引。该机外形可谓俊朗典雅,钛灰色UV设计极具现代气息,低调不失奢华,彰显出使用者独特的个性与魅力;超薄13mm机身和10寸LED超薄宽屏都让这款笔记本看起来非常轻便。而真正让人感受到同方超锐S11的与众不同的,却是拿到手里的一刹那。毫不夸张的说,其重量和相同尺寸的杂志重量差不多。经核实,该笔记本整机带电池重量仅为1.05公斤,可谓将便携演绎到了极致。恰是通过全方位的瘦身来打造超轻薄的机身外形,同方超锐S11在表现上要远远优于同类竞品,给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带来了轻松的便携体验。

  电源是笔记本重量的一大来源,出门携带给使用者带来诸多不便,而同方超锐S11充分的解决了这一问题。该机搭配了比普通便携式笔记本电池体积更小的4000mAh polymer电池,使得该机整体上更加轻薄且电量持久,也让笔记本整体风格统一在轻薄便携的概念里。  

  小编经常会出差,自然知道商务人士的出差之苦。出差过程中,笔记本难免都会经历一些磕磕碰碰,甚至导致无法工作,可见安全稳定对超轻便携笔记本的重要性。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同方可谓不惜成本为该机安装了高成本固态硬盘SSD(此种硬盘通常都用在军事电力、医疗、航空等、导航设备等高精尖领域),使该机在经受意外冲撞的情况下亦能保证用户的数据安全;此外,相比普通硬盘,固态硬盘产生的热量极小,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电量消耗,从而做到了更加环保节能。而正是得益于固态硬盘体积小的优势,同方超锐S11的内部的空间得以细致优化,在轻薄设计上取得了更大的突破。  

  作为一款商用笔记本,仅有超轻便捷的特性还是远远不够的,卓越稳定的性能同样重要。小编对该机进行了性能测试,初步看来,该方面表现都很抢眼。在配置方面,同方超锐S11采用Atom 1.6G CPU及Intel 945GSE芯片组,不但能够满足日常工作,还具有功耗低的优势;同时,同方超锐S11内存最高可达2G,并配备802.11A/B/G无线网卡及4合1读卡器(SD/ MMC/ MS/MS_Pro),可完全胜任日常工作与娱乐所需;该机还內建130万像素摄像头,省去了外接USB摄像头的繁杂线路,不仅让办公桌更井然有序,也让差旅在外变得更加轻松。10寸LED超薄宽屏,分辨率高达1024×600,文字清晰锐利,色彩饱和还原真实,显示效果相对大屏幕笔记本而言毫不逊色。

  小编今天介绍的仅仅是众多超轻便捷笔记本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相信随着Intel凌动平台Atom处理器升级、ARM新机首露真容,越来越多的超轻便捷笔记本产品将进入我们的视野,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瑞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