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单反扫街必备 各大品牌挂机镜头大推荐

来源:PConline
2010年01月15日10:28
  

推荐产品:尼康Ai AF Zoom Nikkor 24-85mm F2.8-4D(IF)
参考售价:3900元


尼康Ai AF Zoom Nikkor 24-85mm F2.8-4D IF-ED

主要特点:

  高性能的标准变焦镜头,适合拍摄各种风景和人物。在24毫米 焦距时最大光圈为f/2.8 ,在 35-85毫米对焦范围内提供1:2的最大翻拍比率。

  内置混合及模压玻璃非球面镜片,9块圆形光圈叶片。

高手点评:

总评: 全焦段成像都不错,锐度比较满意,最大光圈成像也不错,如果你能接受广角端的桶形变形,是一只可放心使用的nikon头,整体表现对得起这个价钱。

优点: 1、全焦段成像都不错,锐度令人满意,2.8光圈在广角端依然成像不错,光圈可用范围大,F5-F14光圈,成像都不错,锐度都很高,最高锐度在5.6-8,和50/1.8的锐度差不多,很令人惊讶。
2、72mm口径,外形很专业。
3、因为行程短,对焦很快。
4、微距非常实用,虽然只有1:2微距,但最近对焦距离近的惊人,以至于你必须拿掉遮光罩,否则会碰到物体。
5、感觉颜色很漂亮,颜色较浓重,至少和18-70比优势很大。
6、逆光表现也令人很满意。

缺点: 1、广角端桶形变形及其严重。
2、色差严重,在微距时色差已经不能接受。
3、微距时画面四周成像松散严重,收到f8以上才略有改善,但依然不能接受,毕竟不是专业微距头。
4、对焦马达很暴力,对角环也很松,自动对焦时能看到对角环的松松跨跨的现象。
5、对角行程太短,以至于对角感觉不太精确。
6、85端时,镜头前组深出部分很长,而推出部分太细,这是它最难看的地方,马上看出了狗狗业余味。

技术特性:

镜头结构(组/片) : 11/15
带有35mm(135)格式的摄像角度 : 84度-28度30分
运用NIikon DX 格式的摄像角度 : 61度-18度50分
最小光圈 : 22
最近对焦距离(微距设定) : 0.5米/1.6 英尺 [0.21米/0.7 英尺]
放大倍率 : 1/5.9 [1/2]
滤镜尺寸 : 72毫米
直径x长度(从镜头卡口伸出的延伸段) : 78.5 x 82.5毫米
重量(大约) : 545克

  编辑点评:尼康单反相机较为特殊的是,入门单反机身不具备对焦马达,所以只能选择AF-S镜头才能实现自动对焦,新推出的尼康AF-S DX 18-200mm f/3.5-5.6G ED VR II便利性以及防抖效用上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甚至可以在1/10秒快门下进行手持拍摄,而18-105则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镜头,焦段以及防抖功能都很实用,价格也不贵,适合成为入门单反选择的首只镜头。

  而尼康Ai AF Zoom Nikkor 24-85mm F2.8-4D(IF)镜头是尼康旗下早期推出的一支全画幅单反镜头,焦段与光圈值都很适合成为全画幅单反相机的挂机镜头,而价格方面不到4000元便可以买到,虽然相比后期推出的尼康AF-S 24-70mm f/2.8G ED 镜头在各种镜头技术上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后者上万元的售价则更适合作商业用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