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元旦旺季彩电市场创维再夺魁

2010年01月15日17:03

  元旦旺季彩电市场创维再夺魁

  酷开LED保持LED品类市场占有率第一

  新年伊始,彩电行业整体迎来了销售高峰,创维酷开LED液晶电视再度呈现虎虎生威态势。据创维彩电中国区营销总部总经理刘棠枝透露,元旦期间,创维彩电整体销售额高达10个多亿,全国多个城市销售遥遥领先。在所有品牌LED产品中,创维酷开LED电视在功能、技术、内容服务均居业内领军地位,元旦期间再度牢牢占据LED电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宝座。

  这个元旦开始普及酷开LED

  2009年下半年,随着LED电视的出现,彩电行业迈入崭新的发展阶段。LED电视不仅节能,可以设计得非常轻薄时尚,更难能可贵的是,目前LED电视融入了最新的多媒体娱乐技术,使电视成为家庭交流情感的纽带。

  元旦期间,LED电视的销量开始爆发,创维酷开LED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南昌等全国数十个城市销售火爆。广州天河区某商场一天就卖出60多台酷开LED,仅广州市酷开LED销售达590台;在深圳华强北商圈,消费者扫荡式把几个商场的酷开LED全部买光,特别是42寸和55寸大电视,最后不得不通过预售来满足消费者;在武汉,商场不得不通过抽号的形式进行销售酷开LED。刘棠枝表示:“元旦前发往各地的5万台酷开LED已经销售一空,目前正加追10万台订单。酷开LED新品如此旺销,出乎意料。”

  记者了解到,创维酷开LED电视采取了原装进口的IPS硬屏LED背光,属于LED背光表现最佳的技术。不仅如此,酷开LED还融合目前最领先的彩电应用技术,以专业的酷开网为内容支持,通过本地酷开和网络酷开实现酷K、在线酷影、酷开学堂、音乐相册等多媒体娱乐功能。

  “从这个元旦的彩电市场来看,普及LED的大势已经来临,创维酷开LED有这样的实力担当普及的先锋。”刘棠枝向记者表示。据了解,创维从去年10月开始全面普及LED产品阵容,12月更是率亿万消费者砍掉LED电视的不合理差价,让LED电视尽早走入普通老百姓家。

  产品利益大于价格诱惑

  元旦期间,记者也走访了市内几个家电商场,发现尽管大部分外资彩电品牌放下高高在上的姿态,将电视降价促销,降价幅度甚至比国产品牌的还大,但绝大部分消费者还是选择了国产品牌。

  “打动消费者,最终还是产品,而非价格。”家电行业资深专家、著名营销分析师文建平先生指出,“尽管外资彩电品牌迫于市场的压力,在此期间不得不竖起降价的大旗,然而国内消费者已经对虚加给品牌的有了清醒的认识,经过比较最终会选择国产品牌。”

   记者了解到,自电视进入平板时代,国产电视对液晶电视的定位就领先于外资品牌。以创维为例,其旗下旗舰产品酷开电视开创了家庭多媒体娱乐终端的先河,创维不仅能先于其他品牌将最新的功能应用于酷开电视中,而且能为用户提供丰富的内容服务,产品的附加值远大于电视本身。特别是目前主推的酷开LED系列,在电视屏体、人机互交、内容服务、操作界面和工业设计等五个方面的指标上,遥遥领先于其它LED产品。

  专家强调:2010年首选LED多媒体娱乐电视

  LED电视的大势锐不可当,不仅仅在中国,在欧洲、北美等发达地区,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将目光从传统LCD转向更加轻薄环保的LED电视。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调研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消费者对于LED电视产品的关注度已高达75%,中国市场准备今年购买LED电视的消费者比例更是高达34%。

  “当LED背光和互联网技术成为液晶电视的标配,融入多媒体娱乐性能才能成为消费者的首选。”文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目前已经进入LED电视普及期,选购LED电视关键是要看整体满意度,应同时关注屏体、技术、多媒体娱乐甚至内容增值服务等多项指标。家电行业权威机构北京奥维咨询(AVC)特别推举创维酷开LED,称酷开LED为多媒体娱乐LED电视的代表。

  据悉,2009年11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国际市场协会、全国高科技产品品牌推进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市场用户满意品牌”审查评选中,创维液晶电视荣获“中国液晶电视最具购买价值”推荐;中国电子商会在10月份举办的“LED电视发展论坛”上,将LED液晶电视“最值得推荐大奖”颁发给了创维酷开LED。

  搜狐的数码频道主编刘斌、中国家电网马聪等业内众多专家,均看好LED电视的发展。“比较传统液晶背光,和目前简单联网看资讯的互联网电视,LED电视具有许多新的特质和优点。”搜狐数码频道主编刘斌表示,LED电视更加注重整体产品价值功能的开发,消费者应该着重研究其综合性价比。酷开LED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娱乐方式以及完整的多媒体娱乐体验,以多媒体系统为支持,通过多途径获取资源,多模式实现人机交互。因此,多媒体娱乐电视的产品价值其实更加完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