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格力董明珠:推动低碳经济发展是企业责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09:58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认为:“一个企业,不仅要创造利润,促进企业自身发展,更重要的是主动承担培养绿色消费观念、推动低碳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

  哥本哈根会议之后,全球对“低碳经济”表示极大关注。近日,人民网主办的以“低碳经济与产业升级”为主题的“2009家电创新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会议揭晓了中国家电产业2009年度十大创新人物、十大创新产品、绿色标杆企业等大奖榜单。其中,格力电器凭借自主创新以及长期以来在绿色、节能和环保方面的突出贡献,揽获2009年度“绿色标杆企业”大奖,同时,格力G-Matrik全直流变频空调荣获“十大创新产品”称号,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获得“十大创新人物”称号。

  据估算,截止2008年底,格力自主研发的G-Matrik技术累计节约电能约1800万度,节约金额约达1080万元。除此之外,格力还有热回收技术、水源/地源热泵技术、“冰蓄冷”制冷设备技术、智能化霜技术、舒适省电技术、自动清洗技术等节能技术。此外,格力还自主研发出纯天然环保绿色制冷剂R290,既对臭氧层没有破坏作用,又对气候变化不会产生影响,是目前国际上认可的完全环境友好型制冷剂,使用该制冷剂的空调器系统能效比可提升10%左右。这些创新技术与成果的应用,为推动低碳发展提供了科学的支持。据世界自然基金会组织的《企业低碳领导力》一书显示,2005年到2009年,格力电器累计销售节能空调近900万台套,根据现行能效标准和运行时间计算,累计实现节电量近25亿度,减少CO2排放近250万吨。

  长期以来在绿色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使格力获此殊荣当之无愧——在第九届经济论坛上,格力成家电行业惟一的“中国节能减排二十佳”企业。

  荣膺此次“十大创新人物”的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认为:“一个企业,不仅要创造利润,促进企业自身发展,更重要的是主动承担培养绿色消费观念、推动低碳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

  标杆的力量是强大的。人民网“2009年家电创新论坛”三大奖项评选旨在希望通过“标杆”的带动,让更多家电企业关注低碳经济,以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推动行业的发展,作为低碳发展的先行者,格力电器必将引领家电企业通过自主创新不断推动节能减排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