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TCL集团8.5代液晶面板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18日09:58

  TCL集团投资建设的“深圳华星光电8.5代液晶面板项目”日前在深圳光明新区盛大开工,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深圳市市委各级领导以及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出席了项目的开工仪式。该项目是深圳市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我国自主建设的、迄今国内最高世代TFT- LCD生产线之一。投建该项目,对于推动我国电视机产业的战略转型、提升深圳乃至珠三角地区电子信息产业整体竞争实力、优化高新技术产业结构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华星光电8.5代液晶面板项目总投资额245亿元,注册资本金100亿元,由TCL集团与深圳市深超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各持股50%。项目设计产能为月加工玻璃基板10万张,年产26英寸至32英寸、46英寸以及55英寸液晶电视模组约1400万块,计划于2011年三季度试产。随着项目的建设,将有效形成玻璃基板、彩色滤光片、偏光片等产业链上下游关联行业的产业集聚效应,从而带动深圳上下游行业形成一个年产值超过千亿元量级的显示产业。

  针对8.5代生产线的技术问题,李东生表示,目前全球仅有5家企业拥有8.5代生产线,该技术在全球液晶产业领域领先。此外,8.5代生产线也是玻璃板规格最大的生产线,覆盖产品范围比较多,从26英寸至55英寸,覆盖到彩电生产所需主要的产品规格。华星光电坚持开放式的自主创新,全面推进更广泛的技术合作,同时也欢迎液晶产业链及各彩电企业积极参与本项目的建设,取得共赢。自项目筹建以来得到了来自产业链上下游厂商、设备供应商及其他合作伙伴积极支持和大力协助。目前,已有若干厂商提出了合作的意向。此外,公司还计划在预算中预留一些技术合作的转让费,用于购买部分专利技术,公司还将从经营费用中提出一部分来支付专利费。

  在项目资金的安排上,李东生表示,公司计划实施A股定向增发,募集的50亿元资金用于华星光电的注册资金,而深超方面则提供50亿元资金,此外的145亿元资金将通过银团贷款,以及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来解决。目前公司的定向增发方案已经向证监会申报材料,正在走审批流程。而银团贷款会在今年底明年初展开,因为这部分资金主要用于设备购买,需要等厂房初步完工才会展开。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