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专业人士提示 选购净水器细看许可证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10年01月18日10:07

  随着节日的到来,朋友之间又开始互送礼物,今年净水器成为一种既健康又实惠的礼物。

  消费者在选购净水器时应注意什么呢?中国净水行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江苏正本净化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立农给消费者提出了参考建议。

  一看产品是否有卫生许可证。

  近日,有媒体曝光全国3000多家净水器生产厂家仅有不到一半获得了卫生许可证,其余都是“黑厂”。批件上所写的产品名字、型号要一致,因为即使在有证企业中,也存在“一证多用”的情况,即出现多个产品型号用一个卫生许可批件,大家一定要查看清楚。

  二看滤芯是否合适。

  第一代净水器主要通过活性炭、陶瓷等简单过滤,容易滋生细菌,污染水源,达不到洁净水源的效果;第二代净水器使用了各种人工高分子膜过滤,对去除水中有害物效果显著,但它致命的缺陷是过滤掉了对身体有利的微量元素。沁尔康作为第三代净水器采用的是纳米微晶滤芯技术,很好的解决了第二代净水器的缺陷,过滤掉了水中有害物质及重金属等。

  三看是否具有安全有效的杀菌技术。

  卫生部去年7月份曝光了8款不合格水质处理器,全部都是净水器中细菌总数超标。现在净水设备采用两种方式杀菌,一是添加消毒剂,消毒剂能杀死一部分细菌,但消毒剂中含有微量危害人体健康的化学成分。二是紫外线杀菌,紫外线杀菌技术是国际公认最有效的杀菌技术之一,因为紫外线杀菌安全、高效,可以快速杀死几乎所有细菌;并且紫外线杀菌采用物理原理杀菌,不需任何化学剂,不会对人体有副作用。如沁尔康净水器就采用了紫外线杀菌技术,并获得了国家相关专利证书。

  四看是否具备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

  净水器售后主要集中在滤芯的更换,如滤芯长期不更换的话,会污染水源,净水器也会成为“污水器”。选择净水器一定要选择完善的售后服务,例如采用客户服务系统追踪客户信息,提示客户和公司更换滤芯等。

  另外,徐立农还提醒消费者警惕被传销公司欺骗,有些传销公司忽悠消费者说净水产品有治疗疾病等功效。净水产品不是医疗器械,净水器净化后的水不是包医百病的“神水”,消费者不要轻信夸大宣传。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