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虚假宣传 加湿器能杀菌?其实是骗你的!

作者:江门日报
2010年01月18日10:08

  寒冷的冬天,不少市民在使用空调或电暖器取暖时,喜欢搭配使用一台加湿器来滋润空气。日前,记者从市区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接二连三的降温,让加湿器的销量也逐渐升温。

  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加湿器不仅造型独特,在功能上也是相当强大。除了最基础的保湿功能,有的还打出了美容护肤、抑菌保健的口号。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加湿器的配件用活化银作材质,因此具有银网净风、银箱除菌、银层除菌、银环净水等功能,可充分抑制水中和空气里的细菌,提升呼吸系统的抵抗能力。

  一个普通的加湿器真有如此神奇的功能?恒发家电小家电部的傅主管告诉记者,加湿器最主要的功能还是加湿,过滤空气中的尘埃颗粒,有些加湿器会增加一些净化空气的功能,说它能杀菌、抑菌则有些夸大了,所以消费者还需理性选择。

  据悉,为了让消费者在选购时有据可依,首部《加湿器》国标已于2009年11月1日起开始实施。在国家标准中,并没有提到加湿器的杀菌、美容护肤等功能,而是将加湿效率分为了A、B、C、D等四个等级,其中,A级最好,未达到D级的产品就是劣质产品,不过,从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不少加湿器仍未标明加湿效率等级。受访商家均表示,由于新国标实施不久,厂家更新标识需要一段时间,估计下批新货到时,就会有新标识了。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