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顺德企业家电下乡产品去年销售80亿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18日10:25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培发)顺德企业家电下乡产品全年销售额度预计将达80亿元,占全国的13%,顺德已成为国家实施“家电下乡”政策最大受益地区之一。而对今年的“家电下乡”情况,不少企业都呼吁国家简化补贴流程并扩大补贴品种。

  上周五,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一行考察格兰仕、美的后,在美的集团召开相关企业家电下乡现场工作座谈会,听取家电企业对家电下乡的情况汇报和建议,并回应企业诉求。

  作为中国家电之都,顺德去年共有美的、格兰仕、万和、海信科龙等16家生产企业中标“家电下乡”,中标产品包括冰箱、空调、热水器、洗衣机、微波炉和电磁炉等多个品种。

  座谈会上,美的、海信科龙、格兰仕等家电企业表示,去年受益于“家电下乡”,内销大幅增长,弥补了出口市场的下滑。美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家电下乡”政策使得内销实现20%以上的增长,去年全年销售家电下乡产品581.5万台,其中空调去年全年同比增长75%;海信科龙销售达103万台;格兰仕在家电下乡中标123款产品,全年登记销售30多万台,家电下乡的销售额占格兰仕国内市场的15%左右。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去年11月30日,顺德家电企业共销售家电下乡产品72.39亿元,约占全国的12.45%,预计去年全年销售总额将达80亿元,占全国总额的13%。“顺德已成为国家实施‘家电下乡’政策最大受益地区之一。”顺德区副区长、经济促进局局长苏伟波表示。

  与此同时,不少企业也抓住机会对“家电下乡”政策建言献策,其中简化补贴流程以及扩大补贴品种和范围成为家电企业最为关注的两大问题。万和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小家电网点比较分散,并且农村存在气源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等问题,使得燃气热水器在家电下乡中并没有显示出很好的优势,希望国家能够将补贴范围从农村延伸至一二线城市。美的有关负责人则希望国家能够简化补贴的流程,同时扩大网点直补的范围,使得农民能更加方便享受补贴。格兰仕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国家能够增加补贴的品种,同时价格上限进一步放开,补贴的范围也不要只局限于农村,这样可以更大程度上扩大内需。

  对此,娄勤俭表示,会将企业反映的意见整理后,提交到部际联席会议中去研究讨论。“实际上,我们也在研究进一步扩大补贴品种和范围,争取放宽补贴限价。”娄勤俭表示,目前正在考虑把补贴范围扩大,如将农场工人、城市中低收入群体纳入补贴范围。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