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联想Skylight背后的故事 原型是木制版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1月19日09:46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页:联想Skylight背后的故事

  在CES 2010展会上发布的联想Skylight智能本令人惊叹不已,这款产品在被设计出来前也有非常有趣的故事。

  联想官方博客透露,Skylight智能本的设计计划要回到2008年11月,当时属于联想超级秘密计划,旨在打造全新的电脑种类,不仅仅是缩小版的笔记本这么简单,而是设计出能够让人回头关注的东西。

  开始时找到的是设计师Richard Sapper,名副其实的大师,能够让普通产品变得神奇。2008年 11月12日,Richard Sapper在一个市里开设计工作会议,联想设计中心的相关人员向找到了Richard Sapper,并向他简述了联想的超级秘密计划。Richard Sapper之后问了很多问题,包括屏幕尺寸、目标用户、技术和其他设计相关的细节,他的激情给联想方面留下深刻印象。但当被要求在圣诞节前设计出作品时,Richard Sapper开始犹豫,似乎在说:“是在开玩笑么,设计这么一个东西需要时间。”


联想Skylight背后的故事 原型是木制版

Skylight智能本

  最糟糕的是,Richard Sapper是否会参与设计并不确定。最后,Richard Sapper还是确定参与设计。Richard Sapper信心满满,表示可以创造出革命性的东西。联想实际上不会有什么损失,能够达到要求就采用,达不到则不用,联想最终同意了Richard Sapper的参与,要求设计要在12月18日出来。

联想Skylight背后的故事 原型是木制版

Skylight智能本产品

  之后,Richard Sapper并没有立即投入设计,而是飞到了Gloucester Massachusetts拜访好友。接着,他又和老婆儿子去了洛杉矶过感恩节。他怎么可能在酒店房间、朋友家里、飞机上和火鸡旁想出好的设计呢?设计师需要时间和工艺。

联想Skylight背后的故事 原型是木制版

Skylight智能本草图

联想Skylight背后的故事 原型是木制版

Skylight智能本产品

  Richard Sapper也很明白他的困境。第二天,Richard Sapper打电话给联想相关人员讨论他弄了一夜的设计方案。Richard Sapper称,就像是受到了爱与美神的启发,脑中已经有了大体的想法。一切都很诗意,他一晚上画出了简单的草图确定了开始的想法。之后,他用“非常薄具有雕刻流动形式”进行了描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