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信科龙:受益资产注入 公司扭亏为盈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19日09:49

  根据公司公布的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的业绩,2009年度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约1.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约0.15元,而2008年这两项数据还都是负数,分别为-2.267亿元、-0.23元。公司解释,业绩变动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报告期内成本控制工作初见成效,经营质量改善;二是报告期内汇率波动相对平稳,汇兑损失同比减少。

  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面临国内经济放缓、居民消费需求锐减,以及下半年空调销量行业性大幅度下滑等挑战,同时年度销售汇兑损失增加至6194万元,全年主营业务收入为80.54亿元,同比降3.2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267亿。

  再早以前,2007年度,ST科龙虽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亿元,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依然为-8822万元。

  2009年,ST科龙一直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计划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母公司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白电资产,证监会已经在去年年底有条件审核通过重组方案,不过公司目前还没有收到正式的批复文件。

  昨天,ST科龙A股股价报收8.50元,上涨2.41%;H股股价报收3.50港元,下降0.85%。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