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主板频道 > 主板新品

四月问世 AMD 890GX/890FX芯片组解读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1月19日10:4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1页:前言:890GX将携890FX/880G登场

  RS880D,一款已经曝光多时但还未发布的整合芯片组,借由780G(RS780)/790GX(RS780D)/785G(RS880)在GPU性能上的良好表现与AMD-ATI在图形芯片领域的强大号召力,关注度一直有增无减。而Intel为了扭转在整合领域的劣势,在今年初RS880D还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时候快人一步推出了新一代整合平台Clarkdale,虽然GPU性能稍有不足,但凭借颠覆性的CPU整合GPU设计,发布后仍然叫好声一片。不过,Intel的新品独角戏也将在不久之后被终结,AMD已经宣布会在2010年4月左右发布支持DirectX 10.1的全新整合芯片组--890GX,也就是令人垂涎欲滴的RS880D。


890前瞻(编辑中)

AMD芯片组代号名称对照表

  虽然被785G抢去了不少风头,790GX仍然是目前AMD名义上的最高端整合芯片组,而作为790GX的继任者,即将发布的890GX会支持DirectX 10.1,甚至有可能在2011年升级支持DirectX 11而不改变芯片组代号。还有消息称,890GX的集成GPU核心默认频率与790GX所整合的HD3300相同,均为700MHz,北桥TDP也与之前一样为22W,在控制发热量方面可能较之前有所进步。

890前瞻(编辑中)

2010 Leo/Dorado登场

  除此之外,与890GX同期发布的还会有开发代号为RD890的890FX与代号RS880P的880G,其中890FX自然是为了代替790FX而推出,待这些芯片组正式上市之后,AMD在主板芯片组领域的竞争力将更上一层楼,产品线也会整体过渡到8系列,在Intel集成GPU性能望其项背的时候,再向前迈进一步。

箭在弦上 AMD 8系列芯片组前瞻

AMD南桥芯片区别(点击查看大图)

  下文中,笔者将为读者朋友们逐一介绍AMD下一代芯片组的详细参数,并从目前已曝光的技术资料来分析它们的实际性能。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