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评测

英特尔32纳米新酷睿处理器创新技术解析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1月19日16:1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写在最前】

  人们总会羡慕那些运筹帷幄的智者,在面对复杂甚至危险的环境时。依然凭借过人的“智能”,处变不惊,泰然处之。

  作为电脑的计算核心,处理器同样需要一颗智能的“芯”。以前多核CPU的每个核心都是相同的频率和功耗运行,CPU各个内核的工作状态也总是以其变化的,既无法在关键时候游刃有余地进行复杂运算,也无法在任务空闲时灵活有效地节省功耗。

  在2010年,全新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家族即将全新亮相,消费者为电脑更新换代的需求也更为紧迫。 基于最新32纳米工艺的全新酷睿将为我们呈现飙升的的电脑速度所带来的震撼体验——全新的32纳米工艺只限于2010年1月8日后发布的酷睿i7,i5,i3新的系列。

  酷睿i系列处理器中使用了5项主要的新技术,使酷睿的“芯”足以应对千变万化的应用需求。这几项技术包括:

  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

  在早期代号为Bloomfield的酷睿i7-900系列处理器上,我们就首次领略到了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Turbo boost)的风采。它能在需要时候将倍频提升一个档次,从而适当提高程序执行效率。

  这个技术可使处理器内部的各个核心,在不超过额定运行温度和功率而且需要更高性能的情况下超过额定频率来工作。就是说,运行中的处理器可以动态加速,同时也可以根据需要开启、关闭以及加速不同内核的运行。当应用要求系统提供更高性能时,处理器频率可动态增加至更高运行频率。睿频加速技术启用时可加快程序的执行速度,处理器空闲时可降低能耗。例如,四核心的酷睿i5-750处理器的基准频率为2.66GHz,如果用户运行的应用程序并行度低仅需1或2个内核,那么其余的内核会被关闭,同时自动加速工作中的内核,最高可达3.2GHz,这样既提高了效率又节约了能耗。如下图所示:

  如果把CPU比作一个四室两厅的大房间,使用了中央空调,而需要供暖或制冷时,空调会“聪明”地根据房间人数的多寡来选择冷热空气的释放,而不会对着四个房间同时吹啊吹。更进一步的说,夏天的时候当一个房间有多人在开会,而另外的房间没有人,那么空调会“智能”地提高对多人房间的制冷速度和效果。

  英特尔超线程技术:

  如图:处理器的每个核心可执行两个线程工作, 四个物理核心的CPU可同时进行多达八个线程进行并发计算(双核CPU则是四线程),这样可以使每次处理应用程序的线程数量翻倍,从而更好地完成多任务与多线程应用,软件的执行效率也大幅提高。

  这个技术就像是三环路上的立交桥,在同样宽度的占地面积上多修出一条凌空高架桥,使得单位时间内通过的车流量(数据计算)更多。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运行视频或音频的编码程序,通常电脑会非常“卡”,但超线程则能让电脑有多余的资源让用户继续日常工作,如浏览照片或看电影,甚至还能跑跑游戏,从而在更少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任务。看了下面这幅漫画,相信就会对超线程的威力一目了然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