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宏碁发布两款"无毒"本 获环保组织认证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1月20日09:48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宏碁发布了两款获得Greenpeace环境组织认证的“无毒”笔记本,型号分别是Aspire 3811TZ和Aspire 3811TZG,属于Timeline系列,基于CULV平台。这两款笔记本没有采用PVC(聚氯乙烯)和BFR(溴化阻燃剂)这两种有毒物质。

  除了放弃使用有毒物质外,Aspire 3811TZ和Aspire 3811TZG笔记本整体上降低了能耗,并有利于回收,这两款笔记本也是宏碁推出的“最为绿色环保”的笔记本。

  宏碁方面表示,在产品终止使用寿命时,PVC和BFR的化学特性有可能产生像呋喃和二氧(杂)芑这样的有毒物质。PVC和BFR物质的减少使用将有助于保护环境免受电子产品侵害。

  PVC是一种低廉耐用的塑料材料,在电子产品的外壳和连接线中大量使用。却带你是不能生物分解,并会散发有毒物质。欧盟规定不能加入添加剂使得PVC材料更柔软,以防止在儿童玩具中使用。BFR被用在纺织和整形外科领域,最近发现这种化学物质会在环境中积累,并被动物吸收,还会传至下代,BFR也被广泛用作电子产品行业,起到防火作用。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