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少花钱多办事 超值二手单反选购全攻略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21日05:48
  
   传统观念中,二手货就等同于旧货,也就是别人用过不要的东西,虽说这些东西还有利用价值,但是过时了、淘汰了!但是对于发展极为迅速的数码单反相机来说,却并不全是如此。在正式开喷之前,我们要先明确一个市场寿命和技术寿命的问题,通俗的来说,市场寿命是指产品在市场销售并且实现盈利的周期,而技术寿命是指产品满足用户需求的周期(并非严谨定义)。而目前的数码单反市场,基本上入门和中级机身都是1年至1年半左右换代一次,这只能说明产品的市场寿命是一年半,那么技术寿命呢?实际上不仅相当的长,而且比你想象的要长的多,就算是现在摸出来一台99年生产的Contax N digital或者是2004年生产的D70,它照样可以拍出非常棒的照片来。对于普通的家庭用户来说,完全可以不必过于在意当前正红的产品如何,转而选购从市场角度看起来有些过时的产品,必然能获得无与伦比的超高性价比。省钱就是赚钱,尤其是目前通货膨胀事实上已经开始的情况下,省下一分一厘对于我等穷人来说,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相机的二手市场非常的火爆,之所以有很多人乐不思疲的在二手市场或者二手论坛转悠,原因很简单,就是可以在里面淘到宝贝。我们经常把喜欢摄影的人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技术派,他们热衷于摄影技巧的应用。另一类是器材派,他们则热衷于烧器材,举个例子,有个朋友入门仅两三年时间,就能在器材上投入上十万,尼康佳能两大系统玩个溜够,在换门的过程中为了筹集到足够的资金和保护投资,很多曾经让他爱不释手的器材都以贱价求快出,这就是二手市场里面的宝贝,比如我曾经见到过3700元的9新尼康AF 180/2.8D,也见到过14700的佳能5D2套机,快门次数只有7000而已。

  通常机身的贬值会比较快,即便刚拆了封条,快门使用100次,最终成交价格也要比购机时候的价格缩水不少(这是必然的,原原价的话,人家还不如去商家那买呢)。而此后择要根据使用的时间长短、外观的成色、快门的使用次数等等来进行评估。镜头方面相对要保值一些,尤其是二手镜头,用的时候细心点,平进平出肯定没问题,没准碰到波动的行情,还有升值的可能,例如我有一枚尼康18-35mm银广角镜头,属于在论坛交易区淘到的宝贝,成色当在95之上,入手价格2100,如今如果要出手,还能有个百多块钱的赚头。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