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卡频道 > 显卡新品

进入Intel平台 曝PowerVR图形核心规格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1月21日10:21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日前在CES大展上发布了其面向移动和嵌入式设备的新款图形核心PowerVR SGX545,首次对DirectX 10.1标准提供了支持。和之前的PowerVR核心一样,Imagination并不制造该显示核心,而是授权给其他厂商融入SoC处理器或芯片组中。

  上世纪末的PC 3D加速卡市场中,PowerVR曾是Voodoo卡的主要竞争对手,在与NVIDIA、ATI的竞争中失利后转战嵌入式市场。虽然绝大多数消费者可能并不熟悉Imagination和PowerVR的名字,但实际上我们身边许多性能强悍的移动产品中都有PowerVR图形核心的影子。包括德州仪器、飞思卡尔、瑞萨、NEC的手机、移动设备处理器中很多集成的都是PowerVR SGX系列图形核心,苹果的iPhone 3GS和第三代iPod touch都使用了之前性能最强的PowerVR SGX535,甚至Intel Atom MID平台SCH芯片组中的GMA 500核心实际上也就是PowerVR SGX535。


【01.10】支持DX10.1 PowerVR SGX545图形核心发布

  相比前代产品,PowerVR SGX545再一次进化,尤其是在行业标准支持方面,它首次提供了对DirectX 10.1的支持,同时还支持OpenGL ES 2.x、OpenGL 3.2甚至通用计算标准OpenCL 1.0。而在性能方面,PowerVR SGX545的多边形生成率从SGX535的每秒2800万个多边形提高到4000万个,像素填充率达到1Gpixels/sec,而这一数据仅仅是在200MHz的频率下得出的。

  Imagination表示,他们已经在测试芯片中检验了PowerVR SGX545的效果,即日起开放授权,并且已经有一家“领先合作伙伴”得到了该核心授权。这里不妨猜测一下,由于苹果和Intel都持有Imagination公司股份,提前获得其授权的机会最大。而基于之前的种种消息,本月下旬可能亮相的苹果平板机中或许就将出现一颗由收购自PA Semi公司的自有团队开发,集成ARM Cortex A9多核处理器和PowerVR SGX545的片上系统处理器。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