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Since 1913!大话莱卡之百年光影传奇!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21日11:26
  

东西合璧才是明智之路

  需要提到的是,在1998年徕卡也曾尝试性地推出过一部型号为S1的高标准数码相机,据说S1总共才制造了146台,其当时的出厂售价为1.68万欧元。请注意一下,这是1998年的1.68万欧元,这在当时绝对属于天价。徕卡S1搭载了非常规尺寸的超大幅面影像传感器,其像素数值高达2500万,业界对S1了解甚少,徕卡迷们多将他归于“特殊用途产品”或“科研专用机型”。

徕卡S1

  但在10年之后当人们早已淡忘了S1的时候,徕卡竟平地一声雷在2008年9月23日的科隆照材大展上宣布了S1的后继机型Leica S2的存在!S2有所拖延在2009年10月才完成了现货入市,他采用了新的传感器幅面规格和新的镜头卡口,其光学镜头资源自成体系。在具体细节上,S2的数字影像传感器尺寸为45×30mm,这要比135样式单反机型的全画幅传感器大56%,S2的解晰能力达到了惊人的3700万像素,独特的双快门技术使其闪光同步速度可达1/500秒。

莱卡S2

  很明显,徕卡要通过S2建立起一个完整的崭新数码相机体系,伴随S2同步推出的新卡口光学镜头就有9支之多。评论界在震惊之余发出了新的感慨:巴纳克曾创造出了真正意义上的照相机,从而升华了摄影艺术,而今天的徕卡S系统又开始改写D时代的摄影史了。

莱卡S2

  平地一声雷的S2的确令人震撼,不过S2本身受身价所累,仍无法脱离奢侈产品的定义,现阶段他的机身报价超过了16万元人民币,能够接纳S2的也仅是商业广告等用途的少数客户。我们暂时还只能将S1和S2作为特类机型简述一二,因为他们无法代表徕卡在影像D时代的真实状况,徕卡的DC发展之路是奠定在“东西合璧”基础上的,其现阶段辉煌正果的代言者应是M9和X1等更具推广潜力的高阶DC机型。

  在银盐胶片单反时期,徕卡也曾与日系美能达公司进行过长期合作,但在当时合作期内推出的R体系机型多是依赖着日方的内质技术,徕卡基本上就是保持了壳体风格和耀眼的“Leica”标示。因此,那些R体系的单反混血儿只能算是“合作”的产物,而绝对称不上是“合璧”的硕果。其后在影像D时代,在发展DC产品的过程中徕卡明智地与松下(Panasonic)紧密携手,推出了一系列与时俱进的机型,这些产品才称得上是“东西合璧”结出的硕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