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Since 1913!大话莱卡之百年光影传奇!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21日11:26
  

 

从未自甘冷落

  其实,徕卡从未自甘冷落,在正式携手松下之前他较早选择的伙伴是富士(FUJIFILM)公司。从1998至2000年期间,徕卡与富士先后合作推出过Digilux、Digilux Zoom、及Digilux 4.3等数款小型数码相机,不过这些机型虽然为富士添加了借以炫耀的资本,但对徕卡而言却并未取得什么真正有价值的收益。需要说明的是,徕卡与富士的合作成果是通过“一枝双果”的方式呈现出来的,也就是源自同一工装平台的产品被分别标注上不同的品牌标示,在不同市场区域销售。例如,欧洲市场上的Leica Digilux 4.3,压根就是亚太市场版本的富士4700Z。

徕卡D-Lux

  徕卡与富士的短暂蜜月期结束后,从2001年下半年起便与松下建立起了正式合作关系。400万像素级别的Leica D-Lux是徕卡与松下的第一个合作成果,D-Lux利用了松下DMC-F1现成的技术架构,但在外观样式上却变化甚大。D-Lux的壳体简洁、圆润,满载复古情结,由于他同早期由巴纳克先生亲手制作的原型Leica(Ur-Leicas)相机颇有几分形似,因此D-Lux也被徕卡迷们称为“数码版的徕卡原型机”。

  接下来,利用2001年9月上市的松下DMC-LC5的技术内核,徕卡在2002年2月推出了Digilux 1,这是一款外观方方正正的机型,充满金属质感并依稀可见经典M旁轴产品的风骨,业界据此断言,徕卡迟早会打造出数码版的M旁轴相机。2003年12月1日入市的Digilux 2显现出了更浓重的“仿M”情结,由此也进一步激发了徕卡传统相机客户的兴趣。Digilux 2具有500万有效像素的解晰能力,并配用了28-90mm f/2.0-2.4规格的高品质Leica镜头,可外接SF24D型闪光灯。

  在此有个值得一提的小插曲,在2003年底德国美乐时(MINOX)公司发售了一款乖巧精致的“Digital Classic Camera leica M3”,其实这是具有数码摄影功能的1954年版Leica M3的微缩仿制产品。这部数码版的微型M3仅重95克,体积为65×44×48mm,搭载有130万像素的CMOS传感元件和35mm(等效135相机标准幅面)优质镜头。虽然其收藏价值远远超出了实用意义,但是徕卡无疑是借此再一次彰显了要使经典的传统M旁轴最终实现数码化的决心。必须说明一下,MINOX GmbH相机部门在1996年4月已经归于徕卡门下,并专门从事专业迷你型相机的研发制造。

美乐时推出的数码版微型M3

  资深的徕卡面对D时代的大潮不会自甘冷落,而在倾力投入这股潮流之后,徕卡更不会冷落本门赖以起家的根本基石M体系旁轴相机。不过,在真正意义上的纯正数码版M产品M8横空出世之前,“Leica”这面金子招牌下的消费级DC产品,基本都属于是与松下之间这场“东西合璧”的成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