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动态

Since 1913!大话莱卡之百年光影传奇!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21日11:26
  

 

关于“借鸡下蛋”之说

  D-LUX 2是徕卡在与松下合作过程中推出的一部值得圈点的机型,他是2005年10月正式发布的,其亮点之处是采用了16:9的宽幅影像比例,并融入了源自松下的MEGA O.I.S.防抖机制。虽然不少人指责Leica D-LUX 2在本质上就是松下Lumix DMC LX1的翻版,但事实上,同一个成果被合作双方共同加以利用的例子在照材行业比比皆是。同样,2006年4月发布的徕卡C-LUX 1与松下的Lumix DMC-FX01也是同出一辙,只是在上市日程方面C-LUX 1要比DMC-FX01晚了两个月而已。

徕卡D-LUX2

  2006年9月15日驾临的DIGILUX 3绝对是徕卡与松下合作过程中一个里程碑式的作品,DIGILUX 3虽在本质层面完全就是松下DMC-L1的孪生兄弟,但颇受瞩目的是他能够更换镜头,而且采用的是4/3系统标准的镜头卡口。由此,部分舆论开始认为,徕卡已正式加盟了以奥林巴斯和松下为骨干的4/3系统阵营。徕卡DIGILUX 3搭载了750万有效像素级别的Live MOS介质影像传感器,他拥有固定式眼平棱镜取景器和半透明的快速瞬回式反光板,因此他是一部货真价实的单反相机,亦是徕卡推出的第一部可更换镜头的DSLR产品。

徕卡DIGILUX 3

  与DIGILUX 3同日发布的还有D-LUX 3,我们不能因型号标注近似而发生混淆,DIGILUX 3是采用4/3系统标准的DSLR,而D-LUX 3则是小巧的便携类DC。D-LUX 3延续了D-LUX 2的16:9宽幅影像比例,采用的是1/1.65英寸CCD介质传感器,其有效像素数值达到了1010万。2006年9月15日真的是个值得记忆的日子,这一天除了DIGILUX 3和D-LUX 3之外,徕卡还向业界奉献了一部“变焦王”V-LUX 1。意料之中的是,V-LUX 1几乎是松下大变焦旗舰产品FZ50的一次再版,除了配置有35-420mm(等效135相机标准画幅)规格的超大倍率变焦镜头外,V-LUX 1的LCD屏幕还能够进行便捷自如的多角度翻转。其后,在2007年3月被称为“口袋DC”代表作的C-LUX2也上市了,所谓“口袋DC”基本可等同于日系的“卡片DC”,均是以轻薄便携而见长。徕卡C-LUX2与松下的FX30源自同一设计蓝本,二者均为720万有效像素并搭载了28-100mm规格的广角变焦镜头。

  徕卡D-LUX4是D-LUX 3的升级版机型,他正式现身于2008年9月15日,其升级之处主要是配置了新的3.0英寸LCD屏幕,以及可选配特别设计的外置光学取景器。高标准的镜头配置也是D-LUX4的一大卖点,他搭载的是24-60mm f/2.0-2.8规格的Leica DC VARIO-SUMMICRON优质镜头,该镜头的解晰能力和畸变控制效果均属一流。D-LUX4被公认为是最具贵族气质的一部徕卡便携DC产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0周年之际,徕卡还奉上了限量版的D-LUX4精装纪念套机。同D-LUX4相携到来的还有C-LUX3,C-LUX3被认为是松下DMC-FX38的姊妹机,他被融进了面部识别、AF追踪跟焦、智能化LCD等诸多新锐功能。

徕卡D-LUX4

  有业界人士将徕卡与松下的合作视为是徕卡进行的一场“自救行动”或“借鸡下蛋”式的投机,而公证地讲,这应算是一次圆满的双赢举措。将消费级产品的生产环节转移到综合成本较低的日本,同时又能更好地吸纳日系厂商的电子技术及管理经验,更重要的是,Leica的光学精髓和高标准工装设计成果也有了用武之地。“借鸡下蛋”也好,“拿来主义”也罢,毕竟“Leica”这面金字招牌开始出现在更多普通DC产品的壳体上,徕卡产品的身价也向着亲民化、合理化的境界迈出了关键一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