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下乡 > 家电下乡新闻

李毅中:家电下乡今年扩大到所有省市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1月21日17:14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答记者问。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表示,“家电下乡”是拉动消费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有效政策,政府工作报告中讲到有200亿拉动“家电下乡”。前年在13个省试点,去年14个省,今年扩大到所有的省市。

  李毅中说,家电下乡的品种也逐渐增加,现在加了电脑、空调、电磁炉等等,品种增加了。而且给农民购买的种类放宽了,原来每种每家每户只能买一台,农民兄弟反映家里人口多,现在都可以买两台。补助资金是原价的13%,很受农民的欢迎。由于企业经过认真选择,经过招标而中标的,他们很注意他们的品种质量,不是把库存的,卖不出去的卖给农村,而是结合农民的特点开发新品种,很适合农村用水、用电的情况、住家的情况,所以受到农民兄弟的欢迎。

  家电下乡,首先拉动了电子制造业和家电工业,同时也拉动了钢铁,像薄板、化工、机械制造工业等相应地拉动。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沿海和内地的情况不一样,对种类的要求也不一样。另外,农民兄弟还希望购买一些价更高的高档东西。另外在结算、报销上还存在一些缺陷,这些正在逐一进行改进。

  李毅中表示,实践证明,如果家电下乡连续再搞一年、两年、三年,对电子工业、电子制造业的拉动是非常显著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