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寒假到 家电卖场发力3C产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2日07:59

  本报讯 (记者黄庭辉、陈翀)元旦期间,中山市各大电器卖场的3C产品销售畅旺。而寒暑假都是学生购买3C产品的旺季,随着节前返乡流以及大中专院校寒假的开始,3C消费在节前出现第一波销售高峰。近日记者走访时发现,各大卖场均以降价促销来吸引学生顾客,国美和苏宁两家的3C产品降价幅度均超过30%,部分产品更超过50%。

  新品陆续上市

  苏宁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各大3C品牌都有在春节推出新产品的习惯,而今年也不例外,多款采用了全新设计理念和技术平台的新品纷纷在苏宁上市销售,为节前的3C市场增添了诸多魅力。

  据了解,针对目前3C市场的销售高峰,苏宁与各大厂商联手推出了一系列的促销活动,力度空前,降幅超过30%。诺基亚、三星、索爱、MOTO、LG、联想、多普达、阿尔卡特等品牌全线助阵苏宁本轮促销。

  “学生机”集中上市

  而国美有关负责人则表示,今年国美寒假促销策略与以往的新品上市战略略有不同。“本次国美采购的3C新品大多迎合了学生消费者的需求:时尚、亮丽的外观加上实用的功能。”

  据了解,今年国美专门将50多款性价比高的机型定义为“学生机”集中促销,这些“学生机”囊括了时下各种拍照手机、智能手机的畅销机型,活动期间,价格最高比市场价便宜300元左右,还送各种配件好礼。同时,消费者凭学生证在国美购买部分机型可享受折扣优惠。

  国美电器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春节假期赶在寒假期间,学生群体的消费诉求明显,手机、数码产品、电脑等3C类产品销售成绩更突出。

  记者发现,随着春节临近,不少消费者对春节“年货”的采集,已从原先的烟酒等向家电市场分流,MP3、数码相机等产品都进入了拜年礼品行列。据国美统计,选数码产品作礼品的消费者约有30%,数码产品也成了热销的年货了。

  

责任编辑:宿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