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春节彩电促销战提前拉闸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22日09:04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曾祥萍

  2010年元旦国内平板电视的硝烟还未散尽,虎年春节的平板电视的火药味已开始浓了起来。

  合资品牌年前上演的“价格门”让国产品牌市场份额受到挤压,在年底寻求机会再次突围,也成了国产阵营年底的主要使命。

  信息时报记者昨日从厂家了解到,国产彩电年底促销战已提前拉闸,各品牌均有不同型号与尺寸机型大搞让利,其中有个别品牌LED价格优惠幅度最高达30%。

  各牌品瞄准年底市场

  据中怡康最新平板电视销量统计显示,年底各大品牌商促销影响,华南地区国内平板电视出现爆发性增长,大尺寸、多功能的平板电视尤其是LED电视受到市场热捧。国产品牌创维、海信以及外资品牌三星在销售中拔得头筹。

  迫于元旦合资市场的集体放“价”,国产彩电也憋足了“怨气”伺机反攻。据记者了解,从1月15日开始,创维也举行了大规模的促销活动,活动期间酷开LED价格优惠幅度惊人,最高优惠达30%;海尔LED电视价格也有所松动,55寸大降4000元。而海信LED电视42、46、47等尺寸段也将有近30%的优惠,最高让利5000元。

  “目前在LED市场,国产品牌仍然占绝对优势。”卖场销售负责人指出,彩电行业LED电视产品已经形成规模效应,市场上主流彩电企业都已经将LED电视作为主推的明星产品,上架销售共计100多款,其中互联网功能也已经成为标配。“当LED背光和互联网技术成为液晶电视的标配,融入多媒体娱乐性能才能成为消费者的首选。”该人士表示。

  事实上,在国产平板的轮番推动下,LED液晶电视价格迅速下拉,而且开始呈现快速普及的态势。国内外品牌对于LED发展趋势普遍看好,三星电子更是提出了1000万台翻四倍的目标。创维集团副总裁杨东文也提出2010年LED液晶销售占比要提高到30%,达200万台,“希望在2010年‘五一’前使一二级城市LED销售占比提高到50%”。

  据创维广州总经理钟志峰介绍,此次活动是创维开年的第一炮,活动方式和活动力度都超过以往,而在性能和价格上具备明显优势的创维有望成为春节旺季的最大赢家。

  LED液晶普及战轮番上演

  而在此前,“创维LED砍团”、“海信LED全国普及战”两大国产品牌在LED方面轮番的“价格普及战”也让业界颇为关注。

  元旦期间,一些品牌的LED电视售价比平时低20%~30%之多,促使LED电视出现井喷。此外,越来越多的厂商进场争食也使号称“平板贵族”的LED电视走向平民。据三星广州分公司AV/PM部经理王洪利介绍,元旦期间三星广州分公司LED电视销量突破3000台,其中,仅广东省内就达2000台,很多卖场都无货可卖,超出了节前的市场预期。

  业内人士预测,今年LED占彩电市场份额将达35%~40%。目前购万元以上平板的顾客中,逾五成都是选购LED电视,这一比例还在提高。业内人士预测,2010年LED背光液晶电视出货量将达1500万台。

  对于LED电视引发的平板电视新变局,家电专家陆刃波认为,由于目前众多彩电厂商都逐渐加入到LED电视阵营中,未来2年内平板电视竞争焦点无疑将首先锁定LED产品,而消费者也将因此获得更多的选择空间和价格实惠。

  “在过去一个月,LED背光模组价格再次大幅下降。”国产品牌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此次降价的主要原因。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LED背光模组价格的迅速下降,且其价格下降的幅度要大于CCFL下降幅度。Displaysearch大中华区副总裁谢勤益表示,2010年第一季度20寸以下的背光模组LED和CCFL的价格差将只有2美元,而40寸LED背光模组与同尺寸CCFL的价差也已经下降到100美元,2010年底双方的价差将下降到20美元以内。

  

责任编辑:宿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