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卡频道 > 显卡新品

六层PCB加外接电源 映众神秘GT240曝光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1月22日10:33

  作为上一代主流显卡9600GT的继位者,GeForce GT240自上市以来就倍受市场关注。但是对于玩家们而言,却很少有人对GeForce GT240提起兴趣,毕竟GeForce GT240是一款节能型产品,其本身的频率设定并不高(公版GT240核心频率仅550MHz),即使是采用了最新的GDDR5显存,但显存的频率却只能达到3400MHz的标准(目前最强的GT240显卡显存亦无法突破4000MHz),因此在性能表现方面,其相比相同价位的9800GT还有一定的差距。


12

公板GT240显卡

  事实上,导致GeForce GT240性能较弱的原因主要是GeForce GT240的板型设计。GeForce GT240目前均采用四层PCB版设计,并不带外接电源接口,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GeForce GT240的性能发挥。

12

显卡供电

  近日,AIC映众(Inno3D)就曝光了一款采用非公版设计的GeForce GT240显卡的PCB设计图,其“怪异”的设计引起了我们的关注。从设计图可以看到,这款PCB是专门为GeForce GT240而设计的(PCB Layout For GT215),而与其他GT240不同的是,这款映众(Inno3D)版本的GeForce GT240采用的是六层板设计,但阻抗表部分打了马赛克,无法看到更多的消息。

12

GT215显示核心

12

外接电源接口

12

神秘接口

  除了是六层PCB设计之外,在映众(Inno3D)这款GT240设计图上,我们亦惊奇地发现了电源接口的设计,也就是说该卡将会采用6pin外接电源接口,在设计图上可以看到其采用的是3+1相供电,相比主流的2+1供电多了一相;而mosfet管部分则是采用PowerFlat56封装,转换效率会更高一些。相信这都是为了令显卡拥有更高的频率表现而设计的。显存部分,正面分布为四个显存位,仅从图片上无法判断其为1G或者是512M的版本。此外,在PCB上我们还发现了一对神秘的接口,仅仅从图片上我们并无法判断其作用。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