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爱可视亚张亚玲入选“时代影响力女性”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10年01月22日15:25
 近日,中国妇联及《中国妇女》杂志联合评选出中国成立60周年以来的60名“时代影响力女性”,被业界称为“中国MP4第一人”如今又引领行业转型开拓“平板”行业新市场的法国ARCHOS(爱可视)亚洲区总裁张亚玲入选。作为IT业唯一获选的女性代表,与将国营企业蜕变为全球企业的格力总裁董明珠、海尔集团副总裁杨绵绵、文化名人杨澜、沃尔沃和洲际酒店集团全球董事叶莺等一同获选,被纪念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纪录,女性第一》大型专辑收录,并被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彰显中国创业女性领军人物的风采!

爱可视亚洲区总裁张亚玲入选“时代影响力女性”

获“中国纪录时代影响力女性”奖牌

  新中国成立60年来,随着女性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她们在各行各业中作出了突出贡献,领导力、决策力上丝毫不逊于男性。面对持续蔓延的经济危机,她们以坚韧、细腻、责任心的女性特质,借金融危机重新定位,积极、从容地面对挑战,运用影响力及细腻而富有人性化的管理带领团队见证和历经了经济“寒冬”,最终迎来全球经济的日渐复苏,体现了新时代职业女性的责任和担当,支撑起经济复苏的“半边天”,为众多企业树立起战胜危机的信心,彰显新时代女性的榜样力量。

  凭敏锐洞察力开创新领域,叱咤男人世界

  作为一名竞争激烈的信息技术行业的女性领导人,爱可视亚洲区总裁张亚玲在被称为男人的世界——IT界,不仅证明了自己的杰出能力,更成为其他行业女性的楷模。

  法国爱可视公司是全球最大的MP4厂商,张亚玲作为爱可视全球高管中唯一的女性,在中国MP4市场还是一片空白时,凭敏锐的洞察力抓住时机,于2003年将MP4概念及第一台MP4带入中国,创造了崭新的中国MP4产业,将其从无到有的做了起来,并不遗余力的推动行业的发展,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将“爱可视”塑造成中国MP4的领导品牌,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并保持3位数增长的发展势头,市场规模接近10亿人民币,并曾以300%的速度井喷,在当时,爱可视占据中国市场60%以上的份额。

  经济复苏激发潜能,IT界铿锵玫瑰绽放光芒

  全球经济危机爆发,MP4市场从最初的市场空白到2006年,2007年市场竞争激烈,上百个品牌价格战,行业利润迅速降低,到目前市场萎缩,消费者急切期待新的功能来满足其潜在的需求。面对市场形势的变化,张亚玲与生俱来的细腻和智慧及特有的女性特质给了她很多灵感,她带领团队另辟新路。
  
爱可视亚洲区总裁张亚玲入选“时代影响力女性”

在北京发布革命性新品CEO平板电脑时的张亚玲

  007年开始,在张亚玲的正确领导下,爱可视从制造MP4数码产品成功向互联网终端制造商转型,在2009年革命性的整合了Google、微软、英特尔三大巨头,抢在苹果公司之前于2009年10月在中国发布了全球首款用Google Android系统的ARCHOS 5 CEO平板电脑和基于Inetel 和微软WIN7操作系统的ARCHOS 9 CEO平板电脑,成功开创平板电脑新领域。这一新品也在今年的CES上大放异彩,预示平板电脑将会成为今年消费电子市场的主流趋势。张亚玲带领爱可视再一次站在行业起跑线上,成为平板电脑市场的“引路人”。

  张亚玲屡创IT业界奇迹,这些成就不仅源于爱可视技术和产品的领先,更源于张亚玲女士准确认识自身优势并准确把握市场脉搏。

  呼吁女性独立自强 发掘自身潜力

  作为IT界的唯一女性代表,入选中国妇联及《中国妇女》杂志联合评选的“中国纪录时代影响力女性”,张亚玲坦言:女人在男人的世界———IT行业里打拼其实挺累的,每每碰到难关,有时候也想休息,但工作带来的成就感让我不能放弃,看到自己所做的努力可以影响和改变很多人们的生活方式,很有成就感,而且能为中国IT产业出一分力,为祖国做贡献,很自豪。

  张亚玲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所有的女性,要懂得发现自己的才能并激发它,学会享受工作,在过程中追求卓越,享受成就感,坚持下去最终成为你那个领域中的最好!

  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在中国这个引领全球经济复苏的“引擎”的热土上,会有更多的女性涌现,以自身的坚韧和女性特质及强大的影响力创造一个个行业奇迹,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前进和社会进步的“半边天”。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