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缺乏实用性:NVIDIA立体三屏环绕技术遭质疑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1月23日11:13

    在抢先支持DX11的同时,AMD 5000系列桌面和移动显卡还全面引入了ATI Eyefinity技术,支持单卡最多六屏输出,在游戏、娱乐和办公各方面都有用武之地。

    NVIDIA在CES 2010大展也提出了自己的多屏显示技术3D Surround Vision,还特别支持3D立体效果,似乎更胜一筹,不过其价值和实用性却备受质疑。

(以下评论内容编译自捷克网站Czechgamer.com,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参考。)

    首先,“环绕”(Surround)名不副实。在ATI Eyefinity系统中,三屏乃至六屏并非一字排开摆放在用户面前的,左右两侧的显示器有些偏向用户的角度,确实会让人有一种被环绕起来的感觉。相比之下,NVIDIA 3D Surround Vision系统的三台显示器是并排放置的,更像是一个横向放大的超宽屏幕显示器,而非环绕系统。

    而其因为横向尺寸比较宽,在待着3D立体眼镜的情况下,用户必须拉开一定距离才能完全看清所有内容,这样一来操作感会受到很大影响,键盘和鼠标也不方便用有线的。

NVIDIA 3D Vision Surround立体多屏技术解析

    其次,成本太高。多屏显示系统自然不便宜,比如ATI Eyefinity就需要至少一台昂贵的DisplayPort接口显示器,但是相比之下3D Surround Vision更难以接受。

    因为NVIDIA单卡最多只能支持双屏输出,Fermi GF100也是如此,所以3D Surround Vision系统至少需要两块显卡组建SLI才能支持三屏,而且要看到立体效果还必须全部使用120Hz刷新率的显示设备,并搭配NVIDIA提供的3D Vision立体眼镜系统。这是三笔相当不菲的支出。虽然发烧友不会在乎银子,但如此多方面庞大的消费恐怕谁都会慎重考虑一下。

缺乏实用性:NVIDIA立体三屏环绕技术遭质疑

    第三,性能堪忧。尽管有两块显卡支持,3D Surround Vision系统的实际性能仍然无法令人满意。使用两块当前最高端单芯型号GeForce GTX 285(华硕ROG Matrix版本),在5040×1050和5760×1200分辨率、4xAA的环境下跑《使命召唤:战争世界》,平均帧率只有10FPS上下,关掉3D Vision后也不到30FPS,同时也失去了立体效果,有违初衷。

    至于新一代Fermi GF100,具体性能现在还不好说,昨天爆出来的所谓超越Radeon HD 5870 30-40%也只是官方给出的数据,不排除是最好情况的可能性。如此一来,要想在三屏立体系统上获得满意的流畅度,恐怕只有四路SLI才能搞定了,而ATI Eyefinity只需要一块显卡即可,实际性能又相当不错。 

缺乏实用性:NVIDIA立体三屏环绕技术遭质疑

    综合比较,ATI Eyefinity系统无论成本、用途还是方便性都更胜一筹,唯一的弱点只有不支持3D立体效。事实上就此我们也咨询过AMD相关人士,得到的回复是这种3D立体多屏技术相当复杂,而且实用价值不高,AMD并不打算盲目跟进。

    因此在很大程度上,3D Surround Vision技术的提出完全可以说只是NVIDIA的市场策略,不过是对ATI Eyefinity技术的一种被动回应而已。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