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今年首轮家电下乡明天开标 价格上限大幅提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5日07:49

  本报讯 今年首轮家电下乡产品招标将于明天开标。根据财政部、商务部、工信部日前公布的新一轮家电下乡产品项目招标公告显示,此次投标文件接收时间为1月26日7时至10时,当日10时开标。这也是我国再次提高家电下乡产品最高限价后的首次招标,国家对家电下乡的新政策已经在此次招标中体现。据悉,此次招标仍然是针对洗衣机、彩电、电冰箱、冷柜、手机、电磁灶、微波炉、空调、计算机、太阳能热水器、储水式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共12类产品,其中每类产品招标均分为A和B两个项目,其中A项目是针对此前已中标企业参加的新产品投标,B项目则是针对未中过标的新投标企业。

  此次招标产品价格上限均有大幅提升,其中彩电和手机限价翻倍,其他七大类家电也有25%至75%的提高,因此各厂家此次都是雄心勃勃推出更高档的家电产品,46英寸甚至更大屏幕液晶电视以及变频空调等高端家电产品入局基本已成定局。业界预期,此举将极大促进农村地区高端家电消费量,而此次新中标的家电产品从下个月起就会陆续上市销售,一些上市速度快的产品有望能搭上春节“销售档期”。另据有关部门透露,针对部分家电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加快的趋势,从今年起我国家电下乡招投标将由一年一次改为一年两次,以使下乡产品更能适应市场变化。

  不过需要提醒准备购买新产品的农村消费者,尽管今年家电下乡产品的销售限价提高,但国家对于单件家电产品的补贴上限并未提高,仍按去年的老标准执行——售价在原限价及以下的产品,补贴额度仍按销售价格的13%计算;售价超过原限价且在新限价内的则实行定额补贴,定额标准按照该品类产品原来最高限价的13%计算。以彩电为例,原最高限价为3500元,今年起提至7000元,那么今后农村消费者购买下乡彩电时,如果彩电售价低于3500元,则还按售价的13%进行补贴;如果彩电售价高于3500元,则按照原最高限价3500元的13%即455元实行定额补贴。

  

责任编辑:宿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