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电视机外壳粗糙包装箱内无产品合格证

作者:绍兴网-天天商报
2010年01月25日09:30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诸暨市牌头工商所近日在该市安华镇一家用电器店查扣涉嫌假冒“长虹”、“海信”等品牌电视机16台。这些电视机均系采用“再生显像管”翻新的旧电视机。

  近日,该市同山镇消费者寿某到牌头工商所投诉,反映他2009年12月21日在安华镇一家用电器店购买的“海信王子”电视机出现了质量问题。经执法人员查看,寿某购买的电视机外壳粗糙,包装箱内无产品合格证,只有一本字迹模糊的说明书。执法人员立即前往出售该电视机的家用电器店进行检查,现场发现16台外包装标有“长虹金品”、“海信王子”等字样的彩电。这些电视机外壳做工粗糙,结合部位缝隙较大,而且包装箱内均没有产品合格证、保修单。执法人员当场对上述涉嫌商标侵权的电视机依法作了扣留。

  经技术人员鉴定,这批电视机均是经过翻新的旧电视机,采用的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再生显像管”翻新组装。这些显像管大多线圈老化,已经超过使用寿命,在使用过程中有可能起火、爆炸,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据当事人交代,这批电视机系一外地人送货上门推销,进货价一般在每台200元左右,然后再每台加价50元至100元销售。因价格低廉,外地打工者及偏远地区的农民购买较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链接

  工商支招,教你识别翻新电视机

  第一招:看显像管颜色、形状。新显像管大多是纯黑色,且纯平、超平居多。旧显像管颜色往往发白或显灰色,以球面管居多。

  第二招:看品牌。目前国内多数品牌电视机都有一定知名度,看到那些从未听说过牌子的电视机时要特别警惕。

  第三招:看外观工艺。翻新电视机的塑料外壳大多暗淡无光,缝隙粗细不均,边缘毛糙。

  第四招:看3C认证标志。电视机必须通过3C认证才可进入市场销售。翻新电视机有的没有3C标志,有的没有认证编码或编码是虚假的。

  第五招:看封签。翻新电视机因怕人们识破内部玄机,往往在前后机壳的接口处加贴保修卡片,以阻止人们打开电视机的外壳。

  第六招:看价格。如果电视机的销售价低于市场正常价20%以上,就有可能是翻新电视机。

  第七招:看标牌。正规厂家生产的电视机外壳后面都有标识清楚的标牌,而翻新电视机大多无标牌或标牌做工粗糙、易脱落。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