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东菱打造国内第一款家用豆奶机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1月25日10:40
 “每天一斤奶,强健中国人”的口号在2008年秋天的寒风中骤然黯哑,直到今天,牛奶危机带来的心理压力仍未退尽,人们一方面不得不依赖于牛奶的营养,一方面又总是满怀担忧地一遍遍检视待买包装上的厂商厂址、添加成分、有效期,无数的网友在论坛内近乎调侃的发着牢骚:‘还不如回到旧社会,自家养条奶牛,要安全有安全,要多新鲜有多新鲜。“近日,一场家用电器新产品发布会为期望在家养奶牛自己制作新鲜奶的消费者带来了希望。
 
家用豆奶机问世 东菱又有新惊喜  
 
  2010年1月22 日,以多功能水果豆浆机领袖豆浆机行业的广东东菱凯琴集团在北京京广中心高调召开发布会,隆重推出其最新产品“国内第一款家用豆奶机”,再次以全新的产品创意,高科技含量和卓越的技术研发能力震惊整个饮家电行业。
 
  这款超越行业想象的全新家用豆奶机外观动感时尚,科技感十足,是由东菱旗下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融合了最新科技和新营养学理念,全力打造的国内首款可以在家自己制作新鲜豆奶的饮料家电。
据介绍,豆奶被营养学界称为黄金植物奶。在中国,由于文字及推广等原因,豆奶被许多人认作:豆浆+牛奶,这是一个明显的认识误区。实际上,用大豆磨制熬煮而成的浆液我们称为豆浆,豆奶则是在豆浆的基础上进行高压乳化,在提高大豆利用率的同时,去掉了原有的抗营养因子,豆腥味及苦涩味,从而使口味变得更清香、柔和,口感近似牛奶并比牛奶更接近理想蛋白质, 更利于人体吸收,因而被称为豆奶。它是一种更精致的豆浆,更适合东方人饮用。在新加坡等发达国家,豆奶的普及率已经超过牛奶。
 
攻克技术难题 创意源于不断追求
 
  长期以来,豆奶机受限于技术开发,始终停留在商用设备,批量生产的豆奶口感和营养都达不到国外对于豆奶的要求标准,并且受到包装、储存、运输等问题限制,而人们通过购买豆奶粉获得的冲泡豆奶不仅成本高,口感和营养也是稍逊一筹。因此,被国内外营养专家一致称为黄金植物奶的豆奶在中国仍然是“养在深闺人未识”。
 
  如何才能让更多家庭天天喝上营养又新鲜的豆制饮料黄金——豆奶,是东菱唱响家用豆奶机的初衷。在对商用豆奶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后,东菱正式启动了家用豆奶机研发项目。发明的关键是如何把庞大的各自独立的磨豆系统和高压蒸汽包及压力锅合并与小型化,同时提高对大豆的利用率。简单说,豆奶机就是要将豆浆机和高压锅进行合并设计,然而高压乳化就必须要密封,要让磨豆系统转动却又必须要有间隙,要把这两个明显矛盾的系统合并,难度可见一般。
 
  显然,以工业设计见长的东菱在此显示了其无与伦比的技术优势。在转动与密封的难题、高压对营养的释放难题、提高大豆利用率等难题都被彻底攻破后,家用豆奶机终于成为现实。创新密封仓粉碎豆子的办法更是终结了豆浆机行业一直以来“有网”与“无网”的优劣之争。“压一压,好豆浆,焖一焖,鲜豆奶”,科技不断改变生活。实验证明,用豆奶机制作的豆奶及香浓豆浆,比目前市面上任何一款豆浆机制作的成品更加纯正,口感细腻。
 
  不仅如此,豆奶机的原理虽然是豆浆机+高压锅,然而,豆奶机的功效又大大超出了豆浆机+高压锅的功效。创新设计的东菱豆奶机不但可以制作各种豆类饮品,还可以做玉米汁、老火汤、米糊、八宝粥等,一机多能的优势可谓发挥到了极至。
 
  目前,该产品已申请多项专利技术,并获得了发明专利。
 
营养+健康,植物奶挑战动物奶
 
  豆奶是一种全新的营养饮品,对人体没有任何负作用,还能预防各种疾病,增强吸收,消火美容。而植物奶优于动物奶的饮料价值正在被更多人发现和接受,在美国,豆奶的价格就比牛奶高出三分之一。不用养奶牛,每天新鲜奶,东菱相信:在饮用豆制饮料的传统国度,用家用豆奶机自己制作新鲜豆奶将是继豆浆机风靡餐桌后的又一崭新时尚,中国的豆奶业也将会因为东菱家用豆奶机的问世而出现飞跃发展。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