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评测

[评测]专为商务打造 同方锋锐S11上网本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2010年01月25日14:2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外观设计

  熟悉清华同方的朋友知道,其在在之前所推出的MINI系列上网本都是采用了相当有个性的外观设计,可以更换外壳的设计让用户可以随意选择符合自己喜爱的外观,可以说这个设计在当时成为很多厂商所模仿的对象,这次锋锐S11采用了较为商务的烤漆外观设计,其与之间推出的锋锐S系列上网本在外观造型上有点类似,非常适合商务、白领用户和重视简约的人士用来上网、工作与朋友视频聊天、撰写博客、观看电影、上传图片,或用来欣赏在线视频、音乐等。我们搜狐数码此次拿到是一款白色的版本,略带日系的风格设计受到了很多商务人士的好评,我们知道很多这类低价格的上网本产品,因为上游厂商的原因,在性能上没有什么可做文章的,那么只有在外型设计上做做文章,同时重视细节和产品周边设计,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用户,相信清华同方已经找到了方法。


  清华同方S11上网本采用了钢琴漆面处理

  虽然清华同方锋锐S11重视简约,但是外观也并不含糊,屏幕外壳采用了视觉感优秀的钢琴烤漆涂装,对比Mini系列的可换外壳来说,此次的S11要稳重一些,可能是考虑到了上网本所面对的很多用户是白领阶层的商务人士,所以稳重点的外观也兼顾这类人群,不像Mini系列产品主要是为了崇尚个性的年轻人所打造。这次我们搜狐数码所拿到的是一款白色的机型,外观设计相当的简洁大方,也可以说同前代产品的外型有很大的变化,略微反光的外壳非常时尚,比起纯白的外壳来说更有现代味道。


  屏幕上盖的“logo”

  清华同方S11的屏盖边沿采用弧线设计,看上去比较圆润,整机采用了时下大部分上网本所采用的11寸机身设计,我们可以方便的把它放在提包和随身携带,在顶盖的正中央是同方的品牌Logo设计。模具在细节的处理上也是相当不错的,边角处圆润的弧线设计视觉上看上去相当的舒服,而且还可以带来优秀的把持感,另外外壳并非纯正的白色,而是类似有珍珠粉末的白色,略微反光的效果在光线的照耀下相当的高贵;并且还很耐磨,即便是长时间的使用也不会让表面失去光泽,同时白色的版本即便是双手抓上去也不会看出有明显的指纹痕迹。


  整机尺寸小巧

  机身尺寸为264 x 184x 35~16 mm,整机续航重量仅为1.26kg,算是比较轻便的,因为考虑到了3G用户中很很多商务人士,所以清华同方S11在外型上也兼顾这类人群,清华同方S11因为控制成本的原因,外壳采用了ABS工程塑料的材质打造,硬度和轻便性比较适中,用手指用力按压屏幕上盖,会出现不是很明显的水波纹,抗压性一般。同方S11的模具在细节处也设计的相当优秀,圆润的边角视觉上相当舒服,而且还有很好的把持感,另外外壳并非纯正的蓝色,而是类似加入了类似反光的小颗粒,采用类似晶钻漾彩工艺后让其在光线的照耀下更显的时尚。而且其在上盖与屏幕之间嵌入金属夹层,上盖坚固性便得到了有效的改善,用力按压外壳屏幕也不会出现明显的水波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