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评测

[评测]专为商务打造 同方锋锐S11上网本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2010年01月25日14:2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操作区设计

  打开屏幕可以看见,清华同方S11的操作区依旧是采用象牙白的色调,略微发灰的边框和掌托比起纯白色更加美观,键盘采用标准的82键,清华同方S11为了提供给用户更大的操作面积,只是可以看到键盘边沿和机身边缘还有一些距离,其实同方还可以设计更大一些的键盘,毕竟24cm*10cm的键盘区域还是显得较为局促,但是作为上网本来说已经是不错的了,清华同方S11采用了一块相当于普通92%面积的键盘,配备了82个按键。


  操作区一览

  笔者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整个键盘区的抗压性一般,用力敲击会出现轻微凹陷。觉得这块键盘虽然键帽依旧是有缩减,但是整体上按键基本上已经没有太大的限制了,可以很轻松的在上面进行录入工作,按键的手感也很合适,键程适中,不过略微感觉有点偏硬,但这只是个人喜欢而已,打字的时候会感觉有点生涩,键程较为适中,虽然键帽依旧是无法适合手型较大的用户,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时候后也会觉得习惯。


  电源开关和扬声器单元


  右侧掌托处的机器状态显示灯

  我们知道同方的Imini系列最好的一个设计就是机身有很多快捷键设计,但是这款同方S11却并没有设计过多的快捷键,只是在键盘左上角设计了一个电源开机键,在键盘上方还有对称的扬声器设计,而在机身右侧掌托的位置,设计了一排机器状态指示灯,从左到右分别是:休眠/电源指示灯、电池充电指示灯、硬盘指示灯以及无线网络指示灯,这样即使我们在关闭屏幕后也能了解机器工作状态。


  一体式的触摸板设计

  再来看看触摸板的设计,同方S11的触摸板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可以避免灰尘的进入,清洁起来也比较方便,而其宽大的面积比起早前的Imini系列有了很大的提升,从实际使用效果来看,确实可以有着不错的体验,整体定位准确、操作手感也不错。触摸板反应灵敏,不至于会出现经常出界的现象,而左右按键的手感也不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