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上网本 > 上网本评测

[评测]专为商务打造 同方锋锐S11上网本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2010年01月25日14:22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硬件测试

  因为为了控制成本的原因,清华同方S11随机并没有附带操作系统,用户需要自己安装系统,这样也好,我们知道微软在10月份的时候发布了其最新一代的操作系统Windows 7,而随着Windows 7的上市,相信很多朋友不久后就会换装上全新的Windows 7系统,所以为了展现清华同方S11在Windows 7系统上的性能表现,这次我们将测试平台转接到了Windows 7之上,这样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Windows 7评估得分

  首先我们用Windows 7自带的性能评定工具大致了解一下清华同方S11的整体性能,这里需要首先说明的是Windows 7的索引分数是在1.0~7.9的区间,而Vista则是1.0~5.9的区间,上图显示的体验索引测试中,清华同方S11的得分为1.0分,950的集成显卡性能拉了后腿,得分仅仅只有1.0分,而其处理器得分为2.2分,并不是最低的水平,内存方面却有4.4的分数,而硬盘却有5.9的主流分数,要知道清华同方S11能拿到Windows 7这样的分数完全是因为集成显卡无法运行Windows 7的玻璃效果所致,其实从实际来看,流畅的运行Windows 7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为Windows 7的体验索引测试只是检测了硬件运行操作系统的能力,所以我们在随后又进行了更为客观的PCMark系列整机性能测试。


  在整机性能的测试上,我们依旧是选择了权威的PCmark05来进行,而且因为清华同方S11的最大分辨率可以达到1366*768,所以我们不用外接显示器就可以直接运行PCmark05,从各测试成绩来看,清华同方S11的CPU得分为1421分,和所有采用这款处理器的上网本成绩一样,而内存方面2420、显示方面396的得分来看其和主流上网本没有区别,应付日常的办公应用还是游刃有余的。


  内存测试


  CINEBENCH R10测试

  CINEBENCH R10是一款分别针对处理器和显卡的性能测试软件。其可以测试纯粹使用CPU渲染一张高精度的3D场景画面,在单处理器单线程下只运行一次,如果系统有多个处理器核心或支持多线程,那么第一次渲染只使用一个线程,第二次则会开启处理器的全部核心和线程。清华同方S11的N270处理器在单线程渲染时得分为544分,双线程的得分为838,成绩和很多上网本一样。


  HD Tach硬盘测试

  在HD Tach的硬盘测试中,可以看到这块富士通的5400rpm 250GB SATA硬盘性能还是不错的,读取曲线相当平稳,而平均传输率高达72.2MB/s、突发传输率为124.8MB/s,CPU耗用率仅有4%,其性能和普通笔记本的硬盘已经没有什么差别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