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商业周刊:亚马逊建开发商社区 战苹果平板电脑

来源:赛迪网
2010年01月26日07:50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1月25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当苹果在准备其平板电脑的时候,亚马逊也在积极联系开发商为其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开发软件。同时,亚马逊还需要继续完善产品的本身硬件。

  去年,亚马逊高管向移动软件厂商DigitalChocolate首席执行官TripHawkins以及苹果iPhone和iPodTouch的畅销游戏软件背后的制作人开出了相当诱人的合作条件。亚马逊希望Hawkins可以为它的电子书阅读器Kindle开发和销售游戏软件。

  亚马逊的电子邮件引起了Hawkins的注意,他说:“亚马逊能够售出无数的Kindle。”Hawkins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是电子游戏巨人艺电的创始人。他现在正在考虑为Kindle开发游戏软件的商机。

  亚马逊在1月21日宣布,它将允许任何人为Kindle开发应用软件并通过在线商店销售那些软件。亚马逊承诺开发员可获分成比例为70%。此举引起了许多开发员的关注。亚马逊希望借此提高Kindle的竞争力,因为苹果正在准备推出一款平板电脑风格而且很可能兼容电子书的产品。

  已有十多家开发商表示他们正在考虑或已经决定为亚马逊Kindle开发应用软件。这些开发商包括游戏厂商SocialGamingNetwork、电影评论网站Flixster和移动应用软件开发商uLocateCommunications。

  要想建立一个蓬勃发展且能媲美苹果开发社区的软件厂商社区并非一件易事。要知道,苹果开发社区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2.5万人,他们已经为iPhone和iPodTouch开发出10多万应用软件。另外,Kindle的硬件配置还比较低,不能满足包含色彩和触屏互动功能的许多应用软件的需求。然而,只要Kindle能够有少数优质有用的配套软件,它就可以击败包括苹果平板电脑在内的其他多功能产品给它造成的威胁。

  亚马逊自己并不认为自己的硬件制约了产品的发展。亚马逊发言人DrewHerdener称:“Kindle是一款独特的产品,它的电池续航时间超长,屏幕适合用户长时间阅读,它是专为那些花大量时间阅读的用户而开发的。”由于Kindle及KindleDX的屏幕采用了最适合显示文本内容的节能技术,开发员们必须避免在应用软件中加入快速移动和色彩图示等因素,而应专注于平台本身的强大。

  连环画销售商Iconology的创始人DavidSteinberger称,Kindle很适合连环画。Steinberger说,显示屏越大,用户阅读连环画越方便。他在亚马逊宣布消息的当天就签约成为Kindle的开发商。但是现在,连环画读者只能接受在Kindle上阅读黑白连环画。

  亚马逊在1月21日表示,它已经准备好一些应用软件。Handmark将为Kindle开发一个新版的畅销饭店导航应用软件Zagat。艺电和初创游戏厂商SonicBoom将推出一些游戏软件。

  SonicBoom首席运营官JoshGrant称:“据我们所知,到目前为止,Kindle的销量已经超过100万台,而且用户数量还在迅速增长。”亚马逊并未公布Kindle的销售数据,业内分析人士估计Kindle的销量在150万到200万台之间。

  有些开发商表示,Kindle也许可以帮助他们去迎合iPhone和iPodTouch用户之外的其他用户的口味。CircleBuilder是一个宗教社群网。CircleBuilder的技术开发商Atomict的创始人CarlErickson称,据CircleBuilder的统计数据显示,Kindle在这一点上很有趣,Kindle的统计数据也得出了相同的结果。

  另外,Kindle也开始吸引教育界的注意。教育出版商SchoolSpecialty打算在Kindle上销售互动内容。格林维尔市专注于丧失了学习能力的孩子的教育问题的SchoolSpecialty的主管RickHolden称,他已经同亚马逊进行了协商,打算将k-12内容引进Kindle。他打算在4月份推出第一款对应的应用软件。

  预计苹果将在1月27日推出它的平板电脑产品,在那之后,亚马逊可能就更难招徕开发商了。苹果可能很容易让它现有的开发商合作伙伴为新推的平板电脑开发应用软件。iPhone音乐应用软件开发商Smule的首席执行官JeffSmith称:“从理论上来说,苹果的平板电脑平台将拥有5万开发商。”

  Smith说,Smule专注于为苹果平板电脑开发应用软件,亚马逊可能需要花很大的功夫才有可能吸引开发商的注意。他说,为平板电脑开发应用软件的成本可能只有原先为iPhone开发对应版本的应用软件的初始开发成本的10%。相反,如果要想将iPhone应用软件转换成Kindle版本,需要花费的成本可能是原始开发成本的60%到70%。Smith说:“为Kindle开发应用软件需要从头再来。”

  对于亚马逊来说,激励开发商的最好办法也许是大规模完善它的硬件。市场调研机构IDC的软件研究主管SusanKevorkian称:“因为专注于多媒体内容的平板电脑的出现,亚马逊和其他的电子书厂商必须重新审视他们的战略。我们估计亚马逊和其他厂商将寻找一种可行的显示技术来支持彩色内容甚至视频。”

  游戏厂商PopCapGames的移动业务开发主管AndrewStein说:“如果亚马逊能够推出一款弥补现有产品不足的新版Kindle,我们肯定会考虑这个平台的。”

  作者:子聪
责任编辑:王华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