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苹果平板电脑掀热潮 对手抢搭顺风车挺进市场

来源:CNET
2010年01月26日10:13

  CNET科技资讯网1月26日国际报道 苹果的平板产品即将掀起热潮,而采用英特尔、Marvell和Nvidia等技术的同质产品,也将趁势挺进市场。

  苹果的平板产品一旦正式发布,相关的新闻和分析势将席卷整个科技媒体和互联网,掩盖其他公司的风采。然而,至少还有几项同质产品值得我们注意:

  英特尔与OpenPeak

  英特尔在2010 CES大展上展示OpenPeak平板

  全球芯片业龙头(也是苹果电脑的芯片供应商)英特尔,当然不会在平板大战中袖手旁观。而英特尔针对这个市场的主力战将,正是代号Moorestown的Atom芯片。

  英特尔的移动网路设备与智能手机全球生态系统企划经理Pankaj Kedia,最近在消费者电器大展(CES)受访时表示,Moorestown系统单芯片处理器,将在今年上半年出货。而英特尔CEO Paul Otellini在CES主讲时,也秀出一台采用Moorestown的平板设备,名为OpenPeak。

  上周四(1月21日)OpenPeak CEO Dan Gittleman和首席营销官Brian Woods接受访问。OpenPeak为其他公司设计和开发产品,现有顾客包括Verizon和Telefonica。请Gittleman说明在CES亮相的平板有何用途。他在回复的电邮中写道:我们不期待它能完全取代PC,而是作为一个更方便的平台,用来存取你目前通过PC使用的许多服务:新闻、Facebook、天气、串流音乐、小游戏等。

  Gittleman表示,该产品也可用作一个终极控制板。是绝佳的安全控制器、婴儿/家用监视器,和居家能源监控器。Woods表示,这项产品会在未来几个月或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

  芯片供应商Marvell

  Marvell最近展示了几个采用其Armada处理器,和其他Marvell芯片的平板/电子阅读器设备。该公司的应用处理器事业资深营销经理Allen Leibovitch,特别示范了Marvell处理器驱动的Spring Design电子阅读器Alex Reader。

  Alex Reader结合电子纸显示技术和LCD。而LCD部分基本上就是一个迷你的Android平板。Alex Reader订于2月22日上市,售价399美元。

  Leibovitch展示了一个Entourage设计的双屏幕设备。他说:这是半平板、半电子书。除了用作电子阅读器,它也是一个完整的Android设备,有多种Android应用软件。不同于Alex Reader,这两个屏幕可互动。

  Leibovitch说:其中一面可取代厚重的教科书,另一面可取代你的笔记本。该产品的目标市场正是学生和教师。Entourage也订于今年2月上市,要价490美元。

  采用Nvidia Tegra芯片的摩托罗拉/Verizon平板

  虽然这项由西雅图ICD制造的摩托罗拉/Verizon产品原型,已在CES期间介绍过,还是值得再次提及。因为当中采用的Nvidia Tegra 2处理器,将在今年稍后出现在更多平板产品中。而正如摩托罗拉的Droid智能手机足以和苹果iPhone匹敌,摩托罗拉的平板电脑或许也能和苹果的平板一争高下。  

责任编辑:刘瑞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