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高端访谈

海信刘洪新:LED液晶电视将成平板产业新引擎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26日10:54

  过去的一年是平板产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CRT产品快速退市、平板电视迅速普及、LED液晶电视市场全面启动。在这场变革中,海信扮演了怎样的角色,未来将如何发展布局?为此我们专访了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新。

  上海证券报:在美国CES展上LED电视颇受关注,你怎么看待其市场前景?

  刘洪新:在今年刚刚结束的美国CES展上,“3D技术”、“3C融合”、“绿色节能”成为突出的技术亮点,实现绿色节能、网络化、智能化、超薄化的LED液晶电视无可争议地担纲着消费电子产品的主角,这预示着融合了多种先进技术的LED电视将成为今年国际、国内平板电视市场的主角。

  在该展会上,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代表中国品牌做了主题演讲。这是CES举办43年来首次邀请中国企业家代表做主题演讲,表明了中国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在快速提升。

  在平板电视快速普及的大潮中,LED液晶电视脱颖而出,它将成为未来几年带动平板产业进一步升级的新引擎。据预测,2010年全球和中国市场均将有大幅度增长,预计在2012年LED液晶电视销售量比例将超过普通液晶电视。LED电视的爆发速度很有可能会远远超出人们的预期,在2010年的元旦市场上已经看到了这种端倪。

  上海证券报:能谈谈平板市场上要突破的瓶颈和未来的主流技术吗?

  刘洪新:海信看到要在平板市场上与洋品牌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液晶模组是必须要突破的一个重要瓶颈。液晶模组是平板电视的上游核心部件,它的关键技术主要包括CELL技术、驱动控制技术和背光源技术三部分,其中LED背光技术具有“绚丽、节能、环保、纤薄”的特点,是未来2-3年背光模组的主流技术。

  海信做液晶模组与以合作或合资方式引进模组生产线的方式有着很大的不同,海信是通过自主研发完成了模组以及模组整机一体化开发,完全掌握了液晶模组及其制造的核心技术,这对于保障公司上游资源的稳定供应、实现技术和产品差异化、降低成本等方面显现出来明显的效果,这也提升了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和新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