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LED背光电视开始参投“下乡家电”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7日08:49
       家电下乡招标昨日收官,近500家企业参与角逐。由于今年限价翻倍,彩电企业投标的最大尺寸为55英寸,并有企业将42英寸LED电视纳入标书。另外,外资企业和小企业的参与意识加强,三星、LG、松下等企业首次在冰箱、洗衣机领域投标。据悉,最终中标名单将在春节前公布。

  LED电视首次“下乡”

  昨日一大早,位于西四环的美泉宫饭店人头攒动,这里正是家电下乡的招标现场。

  此次招标针对洗衣机、彩电、电冰箱、手机等共12类产品。在往年最引人注目的彩电投标中,创维、海信、TCL等彩电巨头投标量均为50款,最大的55英寸,价格6999元。而在去年,最大的只有42英寸。

  记者注意到,LED电视首次现身下乡投标,创维、海信都投放了多款LED电视,最大的为42英寸。不过,一位彩电企业负责人表示,出于成本的考虑,42英寸LED电视预计要到下半年才能最终投向市场。

  今年1月1日,商务部、财政部下发文件提高“下乡”产品价格上限,其中彩电从3500元提到7000元,冰箱从2500元提到4000元,手机从1000元提到2000元……从投标的火爆场面来看,无论参与品牌还是产品数量都有明显提高,也意味着消费者的选择范围将更大。

  三星LG首次投放冰洗

  记者注意到,在最热门的冰箱、彩电、洗衣机投标中,分别有36家、17家、36家新投标企业参与。其中,三星、LG、松下、惠而浦等外资品牌首次投放冰箱、洗衣机产品。而在去年,只有西门子在冰洗领域投标。

  一位外资品牌负责人表示,去年准备不充分失去了下乡的机会,没想到家电下乡如此火爆。今年,该公司早早研发了多款准备下乡的冰箱,这次都一并投放。

  有意思的是,地域性的家电企业参与的也更多。一位来自浙江的家电企业负责人说,他们主要还是看中了“家电下乡”的这块招牌。按照他们的统计,参与下乡的话每年销售可以提高大约三分之一。

  昨日,记者从评标小组了解到,评标工作将于今日起进行,春节前公布中标名单。按照财政部的要求,新中标的产品将从2月份开始陆续上市。

  ■ 相关新闻

  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破200亿

  昨日,家电以旧换新管理信息系统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4日,9个试点省市共销售五大类新家电520.3万台,销售额达205.6亿元。

  在1月份的前三周,新家电销售量、销售额和旧家电回收量与上月同期相比分别增长83.5%、92.1%和86.4%。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