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2010年新品发布会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苹果平板电脑将激起游戏产业新竞争

来源:赛迪网
2010年01月27日08:45
  【赛迪网讯】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苹果推出iPhone的时候,它震撼了整个手机业务,但它也改变了人们玩视频游戏的方式。您可以下载大约2.5万个游戏程序到iPhone,从简单的“DoodleJump”到了“侠盗猎车手机版”,玩家的选择多种多样。

  现在,随着苹果平板电脑的发布临近,人们也希望这个被称作“大号iPhone”的大屏幕设备能够改变视频游戏的潮流,而苹果也可能会在视频游戏业务领域挑起更大的竞争。

  虽然苹果在本周三的揭幕仪式上不会对平板电脑的价格做更多的评论,但是预计潜在的买家需要花费比一台Wii,一台PlayStation3和一台Xbox360的价格总和还多的价格,三台产品加起来的总价还没有苹果平板的一台价格高。

  此前,业内人士就认为,苹果公司的iPhone和类似iPod的触摸操作模式将为游戏产业带来新的期待。因为苹果的这些设备具有良好的操控性和真实的操作体验,吸引了大量的玩家。在这些设备上,人们可以控制转动或倾斜,控制行动加速度。而大触摸屏和高品质的图形计算能力,借助“Assassin"sCreed”和“模拟人生3”的游戏程序,苹果已经吸引了一大批的游戏客户群。

  现在的iPhone售价为99美元,199美元或299美元,另加每月的话费套餐,而任天堂的DS价格为130美元至170美元不等,PlayStationPortable的价格是170美元至250美元。这些专为玩游戏设计的经典设备的价格都对吸引客户群起到了较大的作用,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否采取了实质性行动来打开市场份额,但随着平板电脑的推出,预计苹果将借助iPhone和平板电脑进一步的扩大在游戏领域的市场份额。

  索尼公司美国娱乐产业部门硬件营销总监约翰·扬科勒表示,“我们已经看到,iPhone和iPodTouch在视频游戏领域的良好表现,获得了市场上一大部分客户的欢迎和热捧。”

  业内人士预计,平板电脑的推出将使得原本就竞争激烈的视频游戏产业竞争更加白热化。比iPhone屏幕还要大的设备本身就是一个吸引点,可以为玩家提供更大的视频享受和为游戏开发商提供一个新途径,推动其创造力的不断提高。

  从技术角度出发,iPhone和Mac游戏开发商Freeverse公司的总裁伊恩·林奇·史密斯认为,大屏幕对于游戏玩家来说,就意味着更好的游戏体验,高端影院级游戏将受益于更逼真的屏幕,这些和屏幕大小有着直接的关系。

  而从游戏开发角度来看,苹果显然也是对这场竞争有备而来。去年,苹果聘请有着25年游戏开发经验的格雷姆·迪瓦恩来开发苹果设备上的游戏。而苹果也在对iPhone上的游戏价格进行调整。

  当然,平板电脑可能要比游戏机多很多实际意义,但同样可以说,平板电脑实际上也是一个视频游戏控制台。目前,很多家庭电视游戏系统制造商正在试图出售所有功能于一身的娱乐设备,而平板电脑,无疑符合这个市场发展潮流。

  从竞争对手的角度来看,微软的Xbox360(起价为200美元)和索尼公司的PlayStation3(起价为300美元)都提供支持Netflix电影。比如,任天堂公司的新版Wii(200美元)将在春天开始发售。索尼的PS3几乎包括了所有的功能,蓝光电影、Facebook的更新或Web浏览。

  可见,众多的游戏机制造商将面临一个新的挑战,那就是来自苹果的平板电脑。业内人士认为,从操作性、视频体验、画面处理能力等诸多标准来看,微软、索尼等游戏机巨头必须要意识到,传统的游戏机将面临被市场淘汰的危险。所以,微软的“纳塔尔计划”(ProjectNatal)就是目前微软应对危机的一个最新回应。

  Zynga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马克·平克斯认为,视频游戏产业已经成为新设备的杀手,每一次的竞争都将淘汰大量的硬件。人们购买Xbox、iPhone和平板电脑的动机只有一个,那就是新的硬件。由此看来,苹果的平板电脑将激起视频游戏业务新一轮的竞争。

  (责编:情绪之王)

  作者:文良
责任编辑:赵秀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