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摄像机 > 摄像机导购

史无前例的进化!2010年DV亮点技术解析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27日08:59
  
延伸你的视界!广角镜头下嫁家用DV
  在看完了开篇之后,我们还是从今年数码摄像机第一个进化名词开始介绍。玩过数码摄像机的朋友都知道,我们平时所购买的家用DV,由于镜头体积设计的限制,数码摄像机有足够的体积做大变焦,像目前有些家用机能够实现十几倍甚至是高达几十倍的光学变焦就是如此,这是摄像机相比较卡片相机的一个优势。如果卡片相机想要在超薄的身躯上实现长焦,那就要增加镜头的长度,或者是在机身内部采用反射镜头设计。而摄像机就不用,足够长的身躯使得它能够很简单的实现大变焦。


佳能HFS10的镜头已经非常吓人,但广角端只有43.5mm

  尽管实现大变焦是数码摄像机的优势所在,但是在广角方面,多数家用DV却做不到。如果你细心观察一下你所购买摄像机的镜头参数,你会发现目前大多数数码摄像机的广角端都在40mm左右,无法达到35mm甚至是28mm的广角效果,而在专业级摄像机上能够很轻易的实现30mm的广角。而广角镜头可以产生前景大远景小的效果,用广角镜头产生的画面变形,令到前景的物体得到夸张地放大,更加突出前景物体,给予视觉上强烈的冲击。因而广角镜头主要比较适合拍摄较大场景的照片,如建筑、风景等题材。


以往想要广角只能通过增加广角镜实现

  如果你携带一款摄像机旅游想拍摄下建筑的宏伟,但是苦于没有广角镜头导致无法实现拍摄。不过今年家用DV开始引入广角概念,打破了以往家用DV广角端仅在40mm左右的尴尬,其中索尼新款摄像机XR550更是将广角扩展至26.3mm(照片模式)和29.8mm(录像模式),这样的参数甚至是超越了索尼最新的AX2000这款民用专业级DV了,开创了摄像机的广角时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