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2010年新品发布会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评论

苹果平板或掀新革命 撬动百亿美元市场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1月27日10:10
虽然已经到最后一刻,苹果公司延续一贯的风格,对平板电脑的传闻依然保持沉默。不过,这并不妨碍各种猜测的进一步流传。

  苹果平板售价之谜

  虽然苹果公司从来没有说过已经在开发平板电脑,也没有证据表面该产品的存在,但无风不起浪。消息称苹果公司平板如杂志大小,是一款集触摸屏、多合一功能、一半手机、一半Mac电脑的产品,这款产品就是平板电脑。售价在600美元到800美元之间,或者更低。

  强大的游戏功能?

  苹果平板电脑见过具备所有小电子设备具备的功能,它是一款电子书、一款游戏设备、一款MP3播放器,还可以支持视频节目观看,也可以网上冲浪,同时支持众多第三方软件。总体来看,苹果平板电脑的功能不简单,几乎可以网罗了各种流行元素。分析师称:“这是苹果的下一款大作,消费者将为之叫绝。”


最新谍照!疑似苹果即将发布的平板电脑

苹果平板电脑猜想

  带来新革命

  每次乔布斯登上舞台的时候,大家的期待总是无限,但对于苹果平板电脑的期待则更高。分析师和投资者都认为,苹果平板电脑将给手持电子设备市场带来变革,就像iPhone给智能手机市场带来的革命一样。

  苹果平板电脑将改变游戏规则,而竞争者将不得不跟随。分析指出,苹果平板电脑屏幕尺寸应该在10英寸以内,搭配高端显卡,可以达到惊人的分辨率,远不止iPhone和iPod Touch这么简单。另外,苹果平板电脑还会有不同型号,包括Wi-Fi或3G版本,可能与运营商搭载销售。

  分析称,按照600美元的价格,当年出货量在500万台,苹果便可获得近30亿美元的营收。而随着苹果平板电脑的推出,这一市场将随即会有更大的爆发,这将是一个新的百亿美元市场。

  冲击上网本等市场

  苹果平板产品还会加入摄像头,这主要是用于移动中视频会议,为商务人士带来便捷。分析称,苹果平板产品将会让一些单一功能的手持电子设备无路可走。分析人士称:“苹果将会推出平板产品,并把其他人赶走。”另外,上网本市场可能也会受到冲击。而随着苹果推出平板电脑后,其他PC厂商或非PC厂商也会大规模跟随。

  按照惯例,苹果平板产品会以高于同类产品的价格推出,但分析称,苹果从iPhone手机599美元的定价中学到了教训,这次平板产品的定价可能不会太高。分析称:苹果平板定会令人叫绝,可能会对Kindle和上网本用户造成立即影响。虽然我很难理解平板产品会替代其他电子产品,但我们不能想象到的,乔布斯通常能。

  市场前景

  不过,反对者认为,苹果平板产品不可能终结其他电子产品的寿命。举例来讲,智能手机可以用来拍照,但当人们在度假的时候,还是愿意通过专业的相机来拍照。同样的道理,当人们真的有空坐下来看书的时候,他们还是希望通过专业的电子阅读器来完成,而不是通过平板电脑。

  另外,类似的调查显示,只有3%的人表示会通过手机听音乐,这意味着,如果有MP3播放器和手机同时在手的话,人们还是愿意通过MP3来听歌。同样的道理,苹果平板产品的功能的确很全,但这意味着专业性不强,所有玩游戏的人可能还是会选择游戏机,听歌的人还是会选择MP3,上网的人还是通过笔记本电脑来完成。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