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以旧换新试点扩充计划节后有望公布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27日10:13

  继去年5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以来,政策刺激消费成效显著。昨日,记者从家电以旧换新管理信息系统获悉,截至1月24日,9个试点省市共销售五大类新家电520.3万台,销售额达205.6亿元,回收五大类旧家电572.1万台。

  有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政策推广半年多以来受到了广大城市消费者的热捧,春节过后,家电“以旧换新”试点扩充计划有望得以公布,同时,目前9个试点省市的补贴力度还将进一步加大。

  200亿元销售额超预期

  按照此前公布的方案,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和福州、长沙均被列为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试点地区,并划拨20亿元资金用于对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等五类家电产品的“以旧换新”。

  在“以旧换新”政策推动下,各大家电厂商卖场相继投身“以旧换新”活动,广州国美总经理高集群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以旧换新”带动的消费已经占据国美整体销售份额的30%以上。

  同样,凭借着庞大的零售门店网络,截至今年1月8日,苏宁电器共实现“以旧换新”销售50.97亿元,回收旧家电133万台,创下行业新高。公开数据显示,自去年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在全国9个试点省市实施以来,得到了各家电生产企业、销售厂商、回收企业的积极响应,目前,9个试点省市共招标确定238家回收企业和287家销售企业。

  与此同时,伴随着政策的持续推进,“以旧换新”业绩一度创下新高,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前三周新家电销售量、销售额和旧家电回收量与上月同期相比分别增长83.5%、92.1%和86.4%。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目前专门划拨给家电“以旧换新”的20亿元财政补贴额度按照原则已经用完,但这并不会影响“以旧换新”政策的推动,“补贴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

  试点范围扩充计划年后公布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在北京、上海、广东等9个试点省市的顺利推广也为该政策的更大范围推广奠定了基础。其中,作为国内家电制造大省,截至2009年12月24日,广东家电“以旧换新”产品共销售31.4万台,销售额达12.2亿元,“以旧换新”网点1893个。

  有消息人士透露,今年除了将继续实施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外,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原有9个试点省市的基础上,家电“以旧换新”的试点还将进一步得以扩充,具体方案有望在春节过后得以公布。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