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节能惠民”拉动销售420万台 志高占21.6%

2010年01月27日11:09

   日前,据财政部透露,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共推广一、二级高效节能空调420万台,是2008年全年销售量的3倍,高效节能空调市场占有率从推广前的大约5%上升到50%以上。而作为“节能惠民工程”的领军企业,志高2009年度“节能惠民”空调销量累计达到90.8万台,以整个行业420万台计算,其市场占有率高达21.6%。

  据财政部介绍,自实施“节能惠民工程”以来,目前共有27家企业4290个型号的高效节能空调纳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推广目录。截至2009年10月底,中央财政已拨付补助资金8.08亿元。

  高能效空调的迅速放大,除国家政策的点石成金之外,主流品牌积极响应、支持甚为关键。据志高空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国家节能惠民工程启动后,志高第一时间从产品、政策及推广等多个方面同时发力,走在行业最前列。产品申报方面,国家先后公布的三批目录中,志高中标产品累计604个,其中一级能效就达到403个,高出排位第二名180个型号之多。营销政策方面,志高力推“1级能效产品,5级能效价格”,率先掀起“1级能效空调普及风暴”。与此同时,志高还在北京盛大举行“节能惠民,企业担责”新闻发布会,为国家“节能惠民”政策摇旗呐喊,并以此为契机展开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以“节能惠民”为主题的市场推广活动一浪高过一浪。

  业内人士认为,正是志高等行业巨头的率先垂范,使整个行业生产、销售高能效空调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并极大地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意愿,由此推动了高效节能空调市场占有率的大幅提升。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志高、格力等品牌已基本停止了二级以下能效产品的生产,预计高能效空调将在2010年度进一步得到普及,“节能惠民”的政策效应将纵深显现。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