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柯达Z950长焦 旅游时必不可少的随身利器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1月27日14:28
  

  出门旅游的时候,摄影爱好者都喜欢带个有广角的相机,这样可以拍下更多的风景。可是他们却忽略了大变焦拍摄一些远处的东西会更加便利,因为有时候远处的风景比近处的更加吸引人。那么,比较专业的摄影爱好者,喜欢多带个又长又沉的长焦镜头,需要时便可以更换镜头,可是这样一来加大了出游的负担,而且更换镜头十分麻烦,还要照顾到相机不能进灰尘。所以我觉得旅游时,有一个中长焦相机比较方便,或者在携带中短焦相机之外,配一款大变焦功能的小相机。

  柯达 Z950就是一款大变焦的数码相机,它有1200万像素,10倍光学变焦,相当于35mm焦距的35-350的焦段范围。关键是它还有光学防抖技术,以至于最大变焦或低快门拍摄时能保证画面清晰不虚。

  在香港旅游的第二天,我的单反相机没电了,这时原本备用的柯达 Z950成了拍摄全程的主力选手,无论是全景和特写,都很应运自如。

  图一

  这是在我所住的酒店顶层露天平台上拍摄的港岛海景,那天对面的山上有些雾气,但是挡不住高处的蓝天白云,全景非常美,用Z950拍下了当时的画面。蓝色、绿色和白色,层次分明。

  站在高处望远处的楼群,总是想能尽可能的看清,但是当时没有望远镜,于是手里大变焦的Z950发挥了威力,在刚才的同样位置,我对香港会展中心拉到最大的变焦来了个特写。后来又用最长焦仔细观察了一些周边的大楼,十分清楚,一目了然。

  图二

  酒店左侧高楼顶部似乎是露天的,而且还有一些充满居住氛围的东西,很有意思。于是我对图片中红框标注的位置用Z950大变焦拉进看了看。

  果然,那么高的楼顶居然有个简易的小房子,不但种了很多植物,还晾了衣服,生活居住氛围很浓。如果不与刚才那张广角的照片进行对比,你可能根本无法想象几十层高的楼顶上还有这样惬意的人家,多亏了Z950啊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