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即将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苹果触屏专利通过申请 将用于平板电脑

来源:cnBeta.com
2010年01月27日15:49

  据悉苹果最近成功申请了一份编号为7653883的专利,这份专利与苹果多款触屏设备上所使用的新临近检测技术有关。这些技术中包括一种能够在物体(如手 指)接近触屏时检测到这些物体,并在触屏的相应位置上显示出操作界面的技术。

苹果触控屏专利
苹果触控屏专利图纸

  目前有多家公司都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产品上推出了类似的临近检测技术。比如苹果自己的iPhone手机便应用了这种技术,当检测到人脸靠近,显示用户准备接听电话时,手机会自动关闭触屏的触控功能,以免造成误操作。

  不过这份最新的专利中所描述的临近检测技术则可以感应出手指与触屏之间的间隔距离,并可以感应出尚未接触屏幕的手指在屏幕坐标上的投影坐标位置。不仅如此,当人手接触到触屏时,这套系统还可以检测出人手的按压力度。

  专利中介绍了多种临近检测技术的应用方案,不过其中一种可应用在屏幕尺寸介于iPod以及苹果平板电脑触屏上的方案最引人注目,在介绍这种应用对应于iPod的图样中,当检测到有人手接近iPod的歌曲列表位置时,屏幕会在对应的位置显示出滑动条,方便了用户的操作。

苹果触控屏专利图纸
苹果触控屏专利图纸

  在介绍这种应用对应于平板电脑的图样中,当检测到有人手接近屏幕的歌曲列表时,同样会在对应的位置显示滑动条,于此同时,用户还可以使用另外一只手来控制音乐播放的音量和回放。

  除了与媒体播放列表有关的图样之外,专利中还展示了一种在平板电脑上显示的与Mac OSX界面非常相似的窗口界面,在这种配置条件下,当检测到有人手接近窗口的四角区域时,屏幕上会自动显示出放大的窗口缩放,关闭按钮。

  尽管这份专利已经通过了专利局的审核,但我们不前还不能确定这份专利中所述的技术具体会在哪一款苹果的产品上使用。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