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即将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评论

华尔街日报:苹果平板机将改变图书业盈利模式

来源:搜狐IT
2010年01月27日21:41

  图书出版商与苹果公司进行了最后的秘密谈判。该技术巨人计划于周三发布其万众期待的平板电脑,将可能将改写图书行业的收入模式。

  苹果的多媒体平板电脑配备了十英寸的触摸屏,可用于视频、文本、导航和社交网站等应用程序,将可能改变许多传统媒体发布的方式。

  电子图书的定价与分销问题事关图书行业的未来,苹果平板机的推出将苹果与行业大佬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在此事上的角力更加深化。

  苹果公司在图书方面的业务模式一直秘而不宣。据与苹果公司直接会面的出版商称,苹果模式将人们的目光从亚马逊成功使用的低价模式吸引过来。苹果要求出版商为精装畅销书制订两个价格点:12.99美元和14.99美元,另有少量图书定为9.99美元。通过制订自己的电子图书价格,出版商可避免竞相压价的威胁。书价中,苹果拿30%,出版商拿70%。

  新闻集团(News Corp.)旗下的HarperCollins Publishers公司周二晚间与苹果公司进行了认真的谈判,预计周三早上在旧金山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人们能够在该平板电脑的首批出版商名单中看到 HarperCollins的身影。新闻集团还拥有《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

  苹果与亚马逊的观点大相径庭。亚马逊大幅降低其Kindle阅读器上的电子书价格,电子畅销书9.99美元的价格成为了行业标杆,但其作法令图书行业大为震动。

  苹果平板机有可能改变媒体行业的许多方面,就像苹果在2001年发布iPod时给音乐行业带来了革命。苹果公司一直与电视网、杂志和视频游戏发行商洽谈在该设备上包含相关产品的事宜。

  虽然一些最大型的出版商周三时可能不会站在台上,但他们的图书有可能在三月苹果平板机上市时出现在该设备上。

  周二,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上,教材出版商麦格劳-希尔公司(McGraw-Hill Cos.)首席执行长麦格劳(Harold McGraw III)称,不久肯定能看到针对大学市场的麦格劳-希尔电子书出现在苹果平板机上。

  麦格劳-希尔公司预计不会在周三的发布会上现身。

  苹果公司拒绝就新设备的定价模式及其它任何问题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