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即将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评论

华尔街狂想平板电脑:苹果一年增收28亿美金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1月28日00:29

  尽管苹果公司的文化可能是硅谷众科技明星中最为封闭和保守的,但关于平板电脑的炒作水平却超越了美国科技史上任何一款产品。民间讨论从去年苹果为何延误发布平板电脑、猜测其是否可能在今年苹果软件大会上推出,到各类科技博客纷纷撰文已从苹果内部获悉该产品确实存在。直到一天前,有人透露,在一个秘密举行的行业晚宴上,平板电脑摹本已被在黑暗中展示。如今,乔布斯的一句经典话早已被四处传播──这东西是迄今为止他所做过的最重要的事。

  将增收28亿美金

  此前两天,苹果发布最新财报。该公司似乎一直在与华尔街开玩笑──在后者发布保守的营收预期后,再用实际数据超越他们──本季度也不例外:

  苹果最新财报显示:其纯利劲升近50%,创下公司有史以来在收入和利润上的最高值。而尤其令人关注的是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在电话会议上对投资者透露的信息:“今年计划推出的数项产品十分了得,而苹果对即将发布的一项重要产品感到非常雀跃。”

  投资界对苹果平板电脑的关注主要在其为苹果公司带来的利润提升上。

  根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Mike Abramsky发布的投资报告:第一年,苹果公司可能在市场上卖出500万台,如果按其600美金的零售价格和30%的毛利率计算,该产品大概将为苹果带来约28亿美金的收入,每股收益增加30美分。

  尽管苹果的业绩表明公司似乎无需割价亦可吸引用户,但Abramsky仍指出:“600美金是一个相对合适的价格,而定价将是这款产品的重中之重。”

  同时,其还建议苹果应采取类似iPhone的销售模式,即零售市场和电信市场同时销售,并由后者承担一定补贴。

  iPhone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模式为:用户与美国运营商AT&T捆绑出售,其最新款iPhone 3GS单价定价为199美金,但用户须与AT&T签约两年。

  Abramsky认为,如果要切入笔记本和上网本市场的心脏地带,在有补贴情况下标价500至700美金或无补贴情况下标价200至300美金是苹果平板电脑的最好选择。

  按记者所查阅的这一投资报告图表──《CY10 IncreMEntal Impact》图表,苹果平板电脑售价800美金左右为最差情况,那么苹果公司可能第一年度出售100万台平板电脑,为公司增收7.77亿美金,对苹果每股收益产生12美分的提升。

  而如果按最好情况计算,苹果平板电脑售价在500美金左右,那么其销量将为1000万台,毛利率为29%,为苹果带来42亿美金,对每股收益提升42美分。

  同类产品残杀率

  Abramsky也指出,平板电脑或将蚕食苹果2%至5%的Mac电脑和iPod Touch买家。而如果该产品最终定价在600美金,则蚕食率为3%。

  旧金山时间1月26日,苹果发布了201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利润为约34亿美金,每股获利3.67美元,收入则为157亿美金,较去年同期的119亿美金跳升32%。

  在上一季度财报中,苹果净利润为16.7亿美元,每股获利1.82美元,收入则为98.7亿美金,同样优于分析师和市场预期,甚至一度引发分析师对苹果运营链是否会发生供不应求的担忧。

  不过,此次华尔街在做出预估时并未考虑到一些重要因素,如苹果已改变会计入账方式,在出售iPhone时即时入账而非等待手机预期寿命完结,这一定程度上使其盈利数字大幅跳升。

  而苹果上季度业绩理想为其最佳的假期季度的另一重要原因是iPhone在全球销量倍增,如苹果在中国和南韩等重要新兴市场开始推出iPhone。

  根据苹果财报:苹果在本季度共销售iPhone达870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近50%,同时,Mac电脑销量也有33%的增长。

  但值得注意的是,苹果的iPod销量下滑,总共销售2100万部,已下滑8%。

  美国分析师认为:虽然苹果在去年秋季曾经推出全新颜色及配备了摄像镜头的iPod Nano,但由于已有iPod功能的iPhone日益受欢迎,iPod销情受影响。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