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不支持多任务处理 苹果iPad发布8大遗憾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1月28日06:52

  【搜狐数码消息】苹果iPad的降生,在引起Fans欢呼的同时,也留下了不少遗憾。很多期待中理应出现的功能最后缺阵。如同当年苹果iPhone一代发布的时候,彩信这样习以为常的功能也不具备一样,留下的这些遗憾将成为苹果发展iPad的主要进步动力。

  1、存储空间太小

  苹果iPad身重是iPhone的五倍,但是存储空间只是从16GB起跳,最高也只有64GB,完全没有超越iPhone和iPod Touch,相比笔记本电脑160GB以上存储空间的容量相比,这成为苹果iPad对抗上网本时的软肋。

  2、携带不方便

  手机可以放在口袋,上网本可以放在电脑包,苹果iPad放在哪?介于两者之间的尺寸对于用户的日常携带来说,还是有些不太方便。

  3、iPhone 4.0在哪里?

  据外媒的最新报道,苹果iPad采用的是iPhone OS 3.2版本,是现有iPhone OS 3.1.2的升级,证实了iPad采用iPhone OS的猜测,另一个期望值很高的系统版本iPhone 4.0最终没有现身。

  4、图书资源太少

  与iPad一同推出的iBooks软件是苹果将iPad打造为阅读利器的重要砝码,另外还有在线图书商店iBookstore。但现在面临的窘境是,iBooks可用的图书资源基本是空白,近期上手iPad的用户并不能完全利用好这一功能。

  5、不带摄像头

  摄像头最后没有出现在iPad上面,更说明了iPad是一款放大版的iPod Touch而非放大版的iPhone。

  6、不支持多任务处理

  无论是iPhone还是iPod Touch的用户,最值得期待的功能应该是多任务处理,很遗憾,iPad并没有在这一点上得到突破;单任务运行模式让用户在需要使用另外一个程序时,必须退出当前程序。

  7、不能打电话

  可支持3G网络,但却不支持电话和SMS短信息发送。HTC推出过一款名为Shift的便携MID,同样是介于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块头,但支持通话和摄像头,令其可用性丰富了不少。

  8、不是AMOLED显示屏幕

  iPad采用的IPS显示屏幕在可视角度上有一定优势,但是目前显示材质方面,AMOLED才是主旋律,AMOLED屏幕具有更加丰富和浓郁的色彩效果,之前也有很多人士推测苹果平板电脑将采用AMOLED屏,结果同样没有出现。

  作为苹果推出的首款iPad平板电脑,新机在功能取舍的同时,留下了上述几项遗憾。根据用户使用需求的不同,也许每一项占据的比重会有所不同。最迟在6月份之前,iPad即会在全球范围内陆续发售,届时用户将会给出更准确的反馈。(文/张国仁)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