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评论

分析称苹果iPad将对电子阅读器构成竞争压力

来源:搜狐IT
2010年01月28日07:15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分析师指出,苹果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的iPad平板电脑将对以亚马逊Kindle为代表的电子阅读器构成竞争压力,但其价格较高。

  数月来,iPad一直是业界传言的主角,因此苹果的新产品发布会并没有给人们带来多少惊喜。iPad配置9.7英寸显示屏,像大号的iPhone。用户可以通过iPad播放音乐、观看视频和上网冲浪,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运行其他办公软件。

  但苹果也希望iPad能打进电子阅读器市场。苹果推出了一款名为iBookstore的网络服务,用户可以通过iBookstore购买和下载图书。这将使得苹果成为亚马逊的直接竞争对手。美国投资银行Lazard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柯林•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表示,“iPad显然将使Kindle面临很大竞争压力。iPad相当精致,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其价格,苹果显然希望iPad能大规模普及。”

  iPad的价格令许多分析师大跌眼镜,他们曾预测iPad价格将接近1000美元。只配置WiFi的16GB版iPad价格为499美元,配置3G连接的iPad价格为529美元,用户还需要购买价格为每月15美元至30美元的数据服务。

  相比之下,配置6英寸显示屏的Kindle支持多种无线连接技术,价格为259美元;配置尺寸更大的显示屏的Kindle DX价格为489美元。

  投资公司MKM Capital Partners分析师蒂姆•波伊德(Tim Boyd)表示,认为499美元是iPad真正的价格是一种误解,如果算上两年不限量包月服务的费用,iPad的拥有成本将高达1349美元。

  亚马逊投资者似乎对来自iPad的竞争并不担心。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亚马逊股价上涨3.27美元,涨幅为2.74%,报收于122.75美元;苹果股价上涨1.94美元。涨幅为0.94%,报收于207.88美元。波伊德说,市场的反应表明,两种产品都还有上升空间。

  除亚马逊外,索尼、三星等公司也已经或即将发布电子阅读器。

  投资公司Broadpoint AmTech分析师本•沙赫特(Ben Schachter)表示,鉴于iPad有大量功能,亚马逊未来不能忽视iPad,“亚马逊必须做出反应,Kindle功能单一,亚马逊必须确定未来的战略,是坚守电子图书阵地?不是出击其他媒体?这对亚马逊将是一个新课题”。(阳光)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