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分析称iPad革命性主要体现在价格方面

来源:搜狐IT
2010年01月28日08:14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业内人士称,苹果iPad是一款革命性产品,但主要是因为其价格。

  通过将iPad价格定为499美元,苹果找到了在不大幅下调Mac计算机价格的情况下满足市场对低价笔记本需求的途径。iPad不仅具有笔记本的所有功能,例如文字处理和收发电子邮件,还具有强大的多媒体功能。另外,iPad还能运行iPhone应用。

  由于MacBook笔记本的最低价格是999美元,因此苹果面临的一个风险是iPad将蚕食笔记本业务。但是,低价格带来的高销量足以弥补低价格对苹果业绩造成的影响。

  决定iPad是否不只是一款低价笔记本的部分因素是苹果与传媒和娱乐公司达成的内容交易。目前,苹果面向iPad的电子图书商店已经得到出版商的支持,将对亚马逊在电子图书行业的领先地位构成威胁。但是,由于部分iPad版电子图书价格高于Kindle版,因此iPad对Kindle的威胁并不大。

  报刊出版商和游戏开发商也将与苹果达成内容交易,但是,就目前来看,iPad涉足电视领域的可能性较小,因为电视行业当前的处境对电视网络相当有利。

  iPad的另外一个不足之处是,iPad使用AT&T的3G网络。鉴于iPhone已经造成AT&T的网络拥塞,部分用户可能会选择只支持WiFi技术的iPad型号。

  分析师指出,要想使iPad像iPod和iPhone那样引发业界革命,苹果还任重道远。(阳光)

责任编辑:何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