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洗衣机藏污纳垢 出租房如何洗衣更健康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0年01月28日10:08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对于多数在异乡漂泊的人来说,租房可谓是首选。大多数人都不太习惯与陌生人共用电器,于是不得不采用一些卫生保护措施,例如在洗衣服时添加消毒剂、除菌剂以求心安。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说说如何在出租房中保持健康的洗衣环境,避免细菌的交叉感染。

洗衣机藏污纳垢 出租房如何洗衣更健康

关键词一:消毒剂

    很多人习惯在洗衣服的同时加入消毒剂,其实这样做不仅不能够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反而会起到反作用。因为洗衣粉多含有表面活性剂,如果将洗衣粉和消毒液混合使用,很容易发生化学反应,使各自的功效减弱。若将含氯的消毒液与含酸的洗衣粉混用,会导致氯气产生,当氯气浓度过高时,会刺激人的眼、鼻、喉等器官,严重时还会损伤人的心肺组织,甚至危及生命。

    正确的做法是将先将待洗的衣物浸泡到消毒剂稀释液中,浸泡一定时间,然后用清水漂洗一次,最后再以正常的程序放入洗衣机里洗涤。

关键词二:清洁

    近期不断有文章报道,洗衣机长内细菌含量超标,看似干净的洗衣机已经变成了藏污纳垢的细菌温床。到底应该如何清理洗衣机呢?

使用专门清理剂清洁

     1.将洗衣机排水管拿下放在一个空水桶上(要有一定高度),关闭进水阀门和前门。

    2. 将三水壶用量的水用除垢剂(市场有售)倒在一个空容器中,按除垢剂/水=l/2的比例配制并搅拌均匀。

    3. 打开“洗涤剂添加盒”,把混合好的除垢剂溶液从洗涤剂添加盒倒入,注意不要溅到皮肤上。

    4. 按下洗衣机电源开关,将程序设定至“洗衣程序”(时间选择最长),使其洗衣筒旋转;待除垢液从排水管排到桶里后,再将排出的除垢液从洗涤剂添加盒加入,如此反复多次,直至程序运行完毕,打开过滤器清洗过滤网。

    5. 机器运行完毕后,将进水阀打开,排水管恢复至原位。重新选择洗衣程序,使洗衣机再次运转,待程序运行完毕,再次清洗过滤网。至此,除垢清理完毕。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