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正式发布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苹果iPad引爆平板电脑市场 PC厂商表示积极跟进

来源:搜狐IT
2010年01月28日12:00

  【搜狐IT消息】1月28日,据台湾媒体报道,苹果平板电脑iPad今日凌晨现身,国内品牌厂也不排除跟进推出。微星营销总监程惠正指出,微星在平板电脑不会缺席,预计最快今年下半年就会推出。此外,宏碁董事长王振堂也曾透露,只要平板电脑成为主流产品,宏碁即会跟进。

  市场预期,苹果平板电脑iPad现身后,将掀起一波平板电脑热潮。事实上,包括华硕、微星都已开发出平板电脑概念产品,宣示技术到位,只要市场成熟,产品定位明确后,不会在平板计算机市场上缺席。

  程惠正表示,对平板电脑产品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一旦市场成熟,消费者接受度高,微星科技也会跟进,时间点最快在今年下半年。

  微星在刚落幕的CES消费电子展中,已展出平板计算机概念产品,采用10吋全彩高分辨率触摸屏,内建无线网络功能,标榜轻薄可携,不只具备电子书功能,同时也兼具电脑功能。

  微星表示,由于平板计算机电脑刚起步,产品型态尚未定型,因应未来市场竞争与产品开发策略,微星的平板电脑平台、操作系统,甚至屏幕尺寸,都采取弹性策略,当实际需求浮现,微星就能提供各种不同版本的平板计算机产品。程惠正指出,平板计算机可望为微星带来另一波成长动能。

  市场指出,苹果平板计算机售价约在新台币3万多元,台厂在价格方面则会采取弹性作法,压低在3万元以下。程惠正表示,市场上效能较高、功能较齐全的平板计算机,价格通常在700美元左右,但若采用不同平台与架构,如Tegra、ARM,或者ATOM等平台,便可望将售价压低至500美元,可望提高市场接受度。

  此外,苹果平板电脑同时搭配下载平台,以应用程序及服务取胜。华硕也延伸Eee PC数位内容平台,打造出ASUS @Vibe数位内容平台。华硕指出,Vibe将免费提供最热门音乐频道、最新时事、数字课程、电子书、网络游戏等。

  华硕并表示,ASUS@Vibe的长远目标在成为华人世界的主流数字内容平台,目前Vibe已整合在华硕EeePC系列产品中,未来将全面导入华硕全系列产品。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