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东菱潘卫东:家用豆奶机零售价格将在千元左右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1月28日15:46

  2010年1月22日东菱集团在京召开发布会,隆重推出其国内第一款家用豆奶机,记者就一些消费者所关注的问题采访了东菱集团董事长助理潘卫东先生

  据潘总介绍在豆浆机充斥的中国市场豆奶被许多人认作:豆浆+牛奶,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区,豆奶被营养学界称为黄金植物奶。用大豆磨制熬煮而成的浆液我们称为豆浆,豆奶则是在豆浆的基础上进行高压乳化,去掉了原有的抗营养因子,豆腥味及苦涩味,从而使口味变得更清香、柔和,口感近似牛奶并比牛奶更接近理想蛋白质, 更利于人体吸收,它比豆浆精致化,更适合东方人饮用。

  长期以来豆奶机受限于技术开发,始终停留在商用设备,而人们通过购买豆奶粉获得冲泡豆奶不仅成本高,口感和营养也是稍逊一筹批。因此,被国内外营养专家一致称为黄金植物奶的豆奶在中国的家用市场上仍是空白。如何才能让更多家庭天天喝上营养又新鲜的豆制饮料黄金—豆奶”是东菱投入豆奶机的初衷——潘总意味深长的说。

  潘总介绍东菱从2008年开始在对商用豆奶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后,投入巨大人力和财力正式启动了家用豆奶机研发项目。以工业设计见长的东菱显示了其无与伦比的技术优势,各种巨大难题都被彻底攻破后,家用豆奶机终于成为现实,这在国内是个创举。用豆奶机制作的豆奶及香浓豆浆,比目前市面上任何一款豆浆机制作的成品更加纯正,口感细腻。比传统豆浆机多溶解30%的豆子,营养利用率高并且沉淀少,还可以做玉米汁、老火汤、米糊、八宝粥等,一机多能的优势可谓发挥到了极至。目前,该产品已申请多项专利技术,并获得了发明专利。

  去年的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以外销市场为主的东菱集团外销接近40亿,东菱水果豆浆机内销市场销售额近2亿这不能不说是个奇迹,今年的企业目标是通过水果豆浆机与豆奶机的齐头并进,销售额有望翻番。当被问到豆浆机同质化严重,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豆浆机这个行业中来的时候潘总笑着回答:虽然在国内我们也是做着豆浆机生意,但我们一开始就注意寻找产品差异化的突破口,过去两三年,我们生产销售一机多用的水果豆浆机;同样豆奶机也一样,正如:北京家电研究院邴旭卫院长在发言所说的“豆浆机+压力锅≤豆豆奶机是一个从生活当中发现的1+1>2的典型案例”;也正如家中国电协会霍杜芳名誉理事长所说的“像一个快乐可爱的小黄豆向我走来……”,这些都体现出东菱凯琴集团执着地在工业设计寻找突破,发现蓝海的理念。我司豆奶机让更多的国人认识饮料黄金—豆奶,明年我们会加大国内市场的发展,随着国家持续发展和国人健康意识的提高,豆奶机一定会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据潘总透露,东菱的豆奶机产品推出市场后,终端零售价会比其之前的水果豆浆机产品价格高出2倍左右,零售价格将在千元左右,它面向于更精准的高端需求。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